再见了!北纬18°的四年,东经108°的青春!


  • 2017
  • 05/09
  • 19: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



再见了,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四年是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距离。



5月7日,八点钟的阳光斜射校园,如往常的宁静,但不如昨日的是,在学院各角多了穿着学士服的大四学子,将这四年满满的记忆拍成了一张又一张沉甸甸的不舍得的感动,编成爱的密码,锁在心里。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记得九月份新生报到时的激动,心里满是被热成狗的怨气,初见不熟知的新环境的小腼腆;记得第一次升旗仪式起大早走半个世纪到北三的煎熬、吃第一顿早餐油条的甜味儿、军训一起拉歌的班级情、毕业典礼精彩的舞狮和放飞在空的烟火;还记得东区等了四年校车的长廊、旁边闲时与朋友喝过的益禾堂、辣到哭还不停下来的绝味;记得只有室友才懂得泪点、班级同学才有的默契、运动会的进行曲、当时觉得很丑现在没机会再穿的院服、实习的苦与收获的甜……三亚学院每时每刻都有光影在不断交替不断变幻。可能是在屹立的落笔峰下,也可能在图书馆旁,还可能在某一条僻静的连廊处。光影中的三亚学院,无声地诉说着我们的故事。




毕业前,学校系统每道程序都在不断提醒我。你确定要离开三亚了吗?而我却不得不默默用力按下【确认】的离别按钮。那张离校告知书就像是通缉令一样,把还在做梦的我狠狠的拽到现实中。看了木棉四年,从满树繁花到落花成泥,而今年是自己要伴着木棉,一起离开。离别时能做的只是记录毕业时我的笑你的闹,我和你撑满整个屏幕的表情包以及欢笑之后脱下学士服慢慢走远的落寞身影。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我眼里有泪,却不舍得掉下来,因为我们都清楚知道,哭过之后,就是千万里的山水叠嶂。“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有多洒脱,但是那流光容易把人抛,我蓦然回首,灯火阑珊,用一壶青梅煮去那段难忘的岁月,我们终究别离。人的成长总在不知不觉之间,站在今时这个时间节点,我想更多的是回忆。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踩上小高跟,画上淡妆,与人谈笑风生的自信和干练;给了我能对之指着鼻子骂,胡乱开玩笑的“狐朋狗友”···



岁月只能带走我们夏花一样绚烂的青春,却驱不散留在我们记忆深处那漫山遍野的芬芳,许多年后,我们还会回到我们的母校,还会在某个暮色四合之际,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静静地回首往事,让曾经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在我们的心中重新感动一次。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四年的时间就在指缝中溜走。时光的河入了那大海深流 ,终於我们自此别后顾自分头行走。



最好的青春只为遇到最好的你,然后把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落笔峰上木棉尽头我们不说再见,一切都还只是开始的样子,愿你们都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我相信,我会一直想念;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我相信我相信的一切变成火焰,照耀彼此的脸,茫茫人海相互看见。一卷书来,四年萍散,人间事本匆匆。当时并辔,桃李媚春风,几许少年俦侣,同游日久与情浓。而今看,斜阳归路,芳陌又飞红。


文字:张琦

文编:冯雅鑫

图片:李孝威、刘润泽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