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地区应届毕业生31.7万人 规模创历史新高


  • 2020
  • 05/02
  • 11:47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4月27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武汉地区应届毕业生31.7万人,较去年增长9.3%,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武汉市将力争全年留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人数不少于去年。

  据介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武汉将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努力让高校毕业生在武汉“就业有位、创业有门”。4月15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扩大招聘规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力争全年留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人数不低于去年的水平。

  发挥企业主渠道作用,筹集各类企业岗位25万个,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增加2000个社区工作岗位、1000个公益性岗位、5700个就业见习岗位。增加2020年全市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计划,将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应届毕业生。

  大力支持毕业生创业,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今年新建1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累计建成50家大学生创业学院,每年提供培训不少于10万人次。对符合条件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给予每年15万元奖补。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奖补。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将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扶持范围,给予“一对一”重点帮扶等。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