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2020
  • 05/02
  • 11:4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新疆新闻在线网4月14日消息(新疆台记者罗圆明)今年自治区教育厅在组织梳理往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的基础上,建立了2020年毕业生分校、分层次、分专业就业信息数据库,为用人供需对接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杨军说:“1月底2月初就开始组织高校按照学生的学科类别、专业类别分级分类的整理毕业生信息数据,做好供需对接,有针对性的推送,使各行各业便于选择我们的毕业生。”

自治区教育厅还指导各高校建立“学校—院系—班级—毕业生”、“领导—教师—辅导员—就业专干—毕业生”为单位的就业指导制度,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同时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双选就业服务,已实现高校就业服务系统与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等微信小程序的互联互通,推进用人单位与高校精准对接。同时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搭建高校、人社部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联动的春季网络“云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在线面试、用人单位在线考核、双方网上签约。杨军说:“截至目前,我们在网上组织的各类层次的招聘活动达到2100余次,提供的岗位信息是16.2万,在网上投送简历的学生达到2.3万人次。”

杨军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和自治区引导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优惠政策。杨军说“比方说,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学生,只要签约一年以上,国家财政给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个保险的补贴,一补三年;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给予15万到300万元的小额贷款;参军入伍的,在升学、学籍保留、生活补助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很多,关键是要落实好,我们要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实现他的就业期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