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增病例!宁夏出台超硬核政策稳就业,涉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


  • 2020
  • 05/02
  • 11:53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427日,

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布最新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截至202042624时,

连续5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无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

(含境外输入病例3例),

已全部治愈出院。无疑似病例。

(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426日,自治区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稳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积极增加就业岗位、稳步加快技能提升、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完善就业托底保障、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稳定就业政策措施。

《实施意见》明确,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430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从202011日起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实际缴费的50%提高至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积极增加就业岗位,挖掘内需推动就业,推进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城市建设。实施重大产业就业影响评估,优先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有利于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

支持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对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到期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可享受补贴政策至20201231日。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将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15%,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8%。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在稳住重点群体就业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数据库,加强动态管理,大力推进铁杆庄稼保工作。

稳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青年就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引导广大退役士兵参加高职教育,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和企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条件的退役士兵,要采取多种措施安置。同时,帮扶就业困难等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就业,扩大企业吸纳就业人员一次性就业补贴对象,将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纳入补贴对象,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对象由应届高校毕业生调整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实施意见》还提出,完善就业托底保障,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作用,从202051日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75%提高到90%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其他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政策执行至20201231日。

加强托底安置就业,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排序机制,优先安置符合岗位条件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和有能力及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后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继续延长享受政策至20201231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