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国旅之风,奏青年之志 ——国旅1801班


  • 2020
  • 05/04
  • 12: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春是人生的绿,生机盎然充满活力;春是人生的水,滋润万物润物无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地改变,像是上帝给我们本该忙碌的生活摁下了暂停键,脆弱的生命每天上演着失去和遗憾,在这青春年华里,我们虽然不能冲向前线,投身战疫,但我们都在最大程度上为国家做出贡献。

国旅1801班合影

健身打卡记录

同学们的网课笔记

班级日常管理截图

课上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
    国旅1801班是一个充满集体荣誉感、团结友爱的班级。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打卡活动,朋友圈中也因此诞生了各种形式的打卡大神。虽然我们身处各地,但是也能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在学习与健康之中全面发展。随之到来的网课阶段,同学们由最初的不适应转为接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网上授课有回看视频的功能,因此同学们的笔记也逐渐变得丰富起来。

本班同学观看防火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4月9号下午3点,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当时的微博可谓是相当的“热闹”,1000多万人在直播间学习消防相关的知识。本次直播由“中国消防”官方微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组织演练、互动问答等方式,内容贴近校园实际、丰富翔实。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动率电器做饭等场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场景,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活动,国旅1801班的同学们也在思想导师曹添地带领下观看了本次直播,直播结束后,一些同学还将直播的收获与感想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班级成员,这是我们大学四年的家,是我们要共同守护的团体。也许我们现在并没有做到十全十美,但是在每个人的付出与奉献下,我相信国旅1801这个班集体会变得越来越好。鲁迅先生曾说过:“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既然我们有这样的力量,就应该把这种力量发挥到极致。勇敢地去拥抱生活,我们才会得到生活的馈赠!




    文:刘宇航
    图:刘宇航
    编辑:胡可心
    责编:曹添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