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载辛勤求学路,一朝鲲鹏展翅飞 ——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 2020
  • 05/25
  • 18:05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时光飞逝,又是一年六月,又是蝉鸣盛夏的毕业季。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往,有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为最大限度突破疫情影响,邀请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全体毕业生和学生家长们共庆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庆典, 5月24日下午,旅酒学院分别在书会堂、白鹭院实训大厅设置仪式主会场和分会场,并借助钉钉、抖音直播平台共同直播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执行院长柴勇副教授主持仪式。

执行院长柴勇主持典礼仪式

    三亚学院副校长、研发长朱沁夫教授,旅酒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执行院长柴勇副教授、副院长郜宣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翔老师、院长助理李慧老师、耿静教授等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们莅临仪式现场,与现场及线上全体2020届毕业生们一同参加典礼祝贺顺利完成学业,共同见证这场青春盛宴。

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主、分会场现场

    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场师生肃然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会场)

典礼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分会场)

时人不识凌云木,只待凌云始道高

    岁月匆匆,时光不复,2016年的新生不会知道四年间会历经多少风雨、收获多少芬芳,2020年的毕业生也没有料想专属他们的毕业季只在转眼间。在三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度过了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四年时光,典礼现场、直播屏幕前的师生、家长共同欣赏了大学时光精彩回顾视频,视频以旅酒学子与学校学院同发展、共成长的点滴回忆为主线,感动与欢笑充满了青春飞扬的四年大学时光,彰显了“不惧困难 勇担重任”的精神品格印刻在每个旅酒人的心中,一幕幕熟悉情景引发全场师生的温情回忆。

钉钉直播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在这个令人动容的时刻里,旅酒学院杨玉英教授上台致辞。因为疫情原因,2020届毕业生显得如此特殊,没有盛大的毕业招聘会,没有高朋满座的学位授予仪式,2020年的短暂相遇又将迎来匆匆离别。杨玉英院长的谆谆教诲表达对正要登上人生中第一个重要台阶的旅酒学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在未来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即将毕业的都能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不断成长进步。

旅酒学院杨玉英院长致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2020届毕业生们在这四年里经历过大小考试、开展专业实习、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最终顺利毕业并取得三亚学院管理学学士学位。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从学习、工作、生活等综合多方面的层层选拔与考核,三亚学院决定授予全校197名同学“三亚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旅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宣布我院21名优秀毕业生名单,并请副校长、研发长朱沁夫教授和院长杨玉英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珍惜荣誉,自觉肩负起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旅酒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

副校长、研发长朱沁夫教授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旅酒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一段激情澎湃的万宝路进行曲后,三亚学院校长助理朱沁夫教授庄严宣布2020年旅酒学院获得毕业证书441人,同意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441人并真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之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够一帆风顺。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中,出于安全考虑、减少流动,十位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正冠拨穗仪式,在场以及线上屏幕前的全体同学同时进行拨穗仪式,共同给予自己充分的毕业仪式感,学士帽穗从左到右象征着2020届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即将展翅高飞。

旅酒学院导师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进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面对即将告别的校园,毕业生的内心感慨万千。优秀毕业生代表旅行社1601班黄莉莎上台发言,她回忆着过往的点滴,满怀不舍和感恩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一一告别。黄莉莎坚信支离破碎的背后是来之不易的圆满,再次感谢学校为给毕业生带来这场特殊却又充满仪式感的学位授予仪式付出的巨大努力,共勉所有同学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眼界,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旅行社1601班黄莉莎同学发言

    纵使毕业生们羽翼丰满,能够独当一面,作为教师的他们却仍旧无法放心。教师代表酒店管理专业主任鲍富元副教授最后一次的叮嘱更是那么的动情温馨:要坚持梦想,因为梦想是一切的基石能促使毕业生向前进步;要终身学习,学习使毕业生不会被时代的大潮淹没;愿毕业生们在展翅高飞时不忘曾经在学校那个饱含热血和激情的自己,常回母校看看。

旅酒学院导师代表酒店管理专业主任鲍富元副教授发言

    2020届毕业生们如初春破土的新芽,已经蓄势待发,但仍有对前路的迷茫与畏缩。为了给予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更多力量与经验,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录制了毕业寄语。

观看陆丹校长寄语视频

    临别之际,陆丹校长送给2020届毕业生们三句话:“社会从来没有这么大腾挪空间留给你们”、“从来没有这么大的责任需要你们承当”、“坚持走自己的路”。陆丹校长分析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当下的局势发展和此刻的环境处境,虽然疫情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是一无所有才有更多可能去意气风发,逆水行舟、逆风飞翔才有更大的成功空间,我们要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每一代年轻人承担着这个国家的未来,一定要以巨大的勇气、耐心、意志和激情去赢得中国社会的未来。在这个诱惑和想法太多的时代,专注、忠诚、坚持就是成功最好的品质。

    学院老师们、家长们、思想导师以及校友们同样怀着激动地心情包含对他们的不舍和祝福,将他们想说的话汇成了一段有温度的寄语视频。视频里,是教师们一张张熟悉的脸,他们带着笑容祝贺毕业生们圆满毕业,同时也红着眼眶道出对毕业生深深的不舍。视频外,毕业生们早已热泪盈眶,感恩老师们四年以来的悉心教导和耐心陪伴。

学院教师为2020届毕业生录制寄语视频

    正所谓“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毕业生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指导。为感谢老师们的倾力栽培,毕业生代表上台为辛勤的老师们献花;同时学院馈赠一枚承载祝福期许、凝结四年青春的毕业戒指,希望这枚刻有学号和姓名的戒指可以成为每位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就在仪式接近尾声时,毕业生代表带来了惊喜视频、走上台前最后一次汇报班级情况,以独特的方式感恩思想导师四年辛勤、不舍昼夜的陪伴,并为全体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全体教师以及2020届毕业生原地合影留念

   最后,执行院长柴勇宣布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仪式的结束宣告着2020届毕业生的圆满毕业,可大学毕业并不是旅途的终点,毕业生们今后的路依旧漫长,依旧精彩。我们坚信,2020届是最独一无二的一届是大放异彩的一届,他们将带着母校的祝愿、教师的叮嘱、校友的期盼继续坚定地走在人生大道上。

每秒每秒

看过落日余晖下沉睡着的落笔天涯

每分每分

拥抱书知楼的青砖黄瓦和飞檐斗阁

每时每时

呼吸着来自北纬18°的最新鲜的空气

每天每天

像鱼一样游动在书德楼和喷泉广场

每年每年

吟唱经久不衰的“成功是欢乐的海洋”

聆听声声不息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我不舍地对你说:

旅酒学院,明天就要离去。

虽然没有人永远会年轻

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毕业不是一段旅程的结束

而是新一段征程的开始

且行且悟,山水一程

青春有你,三生有幸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