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云毕业季”系列活动


  • 2020
  • 04/29
  • 20:39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经历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

经受了新冠肺炎的严峻考验
在这春暖时节
毕业生们迎来了首次挑战
“云毕业”
那么此次活动都有哪些不同呢

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活动背景:

    2020年因疫情爆发,全国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大高校延迟开学。虽然直至今日仍未有开学的消息,但2020届毕业生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开展,毕业生虽身在全国各地,但在疫情期间学院共同制定云就业互联网推动计划,开展毕业生云活动与讲座,提高毕业生思想认识,从事实出发来解决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已临近毕业季,学校一年一度的大型毕业生活动及毕业典礼因疫情原因仍在规划中,我院为不让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结束前存有遗憾,群策群力以回忆、岁月、情感、遗憾、传承与展望为逻辑主线,来积极计划与筹备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云毕业季”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校园的凤凰花开两季,一季迎新生,一季送老生,六月我们又将要送走2020届毕业生,毕业季既是终点,也是起点。虽然2020年的开端遇到疫情,但学院一直延续着停学不停爱,为此我院特举办“云毕业季”系列活动,让这一届毕业生的毕业季仍有仪式感。“云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也为毕业生们搭建了一个连接永恒记忆的平台,旨在通过线上活动给2020届毕业生留下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记忆,使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希望毕业生们可以释放离别情情怀,告别昔日时光,勇敢追逐新梦想,一述三院情谊,一展三院风采。

三、活动主题:

告别,最美旅酒时光;

启程,追寻诗与远方;

四、主办单位:旅酒学院

    协办组织:旅酒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7日-5月31日

六、活动对象:

    旅酒学院2020届毕业生

七、活动亮点:

    1.以回忆、岁月、情感、遗憾、传承与展望为逻辑主线,来策划与筹备“云毕业季”系列活动。

    2.展示毕业生风采。通过照片或是实物的形式纪念一场难忘而又与众不同的毕业季。

    3.传递心里最想诉说的话语。通过向学院官微平台投稿的方式,敞开心扉用话语传递最想感恩的人、传递四年来的经验、感悟四年中的成长与收获、寄语学弟学妹及旅酒/三院的美好蓝图。

八、活动形式与内容:

(一)【追忆往昔篇】

云毕业季·我与三院的那些年

                   活动时间:4月27日-5月15日

    1.通过毕业班级宣传委员,收集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学习与生活的照片与视频,或是疫情时期毕业生们的日常生活状态。

    2.学院教师及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共同寄语毕业生,剪辑成视频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在疫情特殊期间送去最真诚致意的祝福。

    3.旅酒学院学生会策划并制作合集视频(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旨在通过照片或是实物的形式纪念一场毕业季中难忘而又与众不同的回忆杀活动。

(二)【情感共鸣篇】

1、云毕业季·幡然回首这四年

                       活动时间:4月27日-5月5日

    大学四年中毕业生们会有记忆犹新/感恩/难忘/遗憾/开心/囧/……等不同记忆,也会有想对那个难忘的人想说得话。2020届毕业生们可通过文字、图片与视频的方式来表达这些年你的点点滴滴或与众不同,可直接投稿至学院邮箱lvjiuxueyuan tex@163.com.

2、云毕业季·你的小遗憾我来完成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15日

    2020届毕业生可匿名或实名通过学院邮箱lvjiuxueyuan tex@163.com投稿四年中的小遗憾。如:没说出口的一句话,没完成的一件事等;通过学院邮箱收集毕业生们的心声,学院邮箱预热并收集汇总给学院,学院来帮助毕业生们实现他们未完成的小心愿。

(三)【青春祝福篇】

云毕业季·毕业班级电子纪念册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15日

    毕业班级班委共同谋划制作班级电子纪念册,有每一位毕业生的大学四年,可从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到集体军训的时光,再到共同经历的“我和你”、大学课堂、专业实习、毕业答辩及毕业就业等图片故事,将大学四年中班级发生的故事串连成线,制作成一本电子纪念册,记录大学四年属于班级的深刻时光。

(四)【暖心传承篇】

云毕业季·你的印记届届流传

                   活动时间:5月20日-5月31日

    1.毕业生将个人带不走的物品拍成电子照片交给班级汇总,再由学院学生会通过云平台将物品留给学弟学妹们。

    2.旅酒学院学生会搭建好云平台,可通过抖音或钉钉线上平台将毕业生们的物品电子照片进行云共享,并按照毕业生们的意愿将物品售卖或者赠送,相关回收将给予毕业生个人处理。

(五)【未来展望篇】

云毕业季·学院祝福伴你前程似锦

               活动时间:5月10日-5月31日

    学院策划为2020届毕业生选一份特殊的礼物并附上手写版的一封信/卡片,将学院全体教师的美好祝福赠送毕业生们,并带着学院的真挚祝福更好地走向社会。

九、宣传方案

    1. 通过学院官微的公众号推送宣传,对应收集毕业生投稿。

    2. 通过毕业班级渠道在各班班群交流平台上进行宣传。

    3. 运用朋友圈等渠道进行推文的分享、宣传。




    文:张鑫瑞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