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用行动证明一切


  • 2014
  • 10/27
  • 22:5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专访我院优秀考研毕业生梁羽林

      2014年我院多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这些考研学子怀揣梦想,在求学的道路上执着前行。他们考研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成功经验是什么,学成之后的人生规划又如何定位。近日,记者采访了梁羽林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他的答案。


毕业

【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梁羽林同学是我院旅行社管理1001班的毕业生,他告诉记者:本来我的成绩并不出色,但后来我的堂姐考上了我们市的文科第五名,对我感触很大,从那以后便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如今已被澳门城市大学录取为教育学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了。我们宿舍包括我在内有两个人已经成功被录取为研究生,要说考研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时时刻刻清楚自己的目标,很多资历深学习好的同学也考研但最容易在最后关头迷失方向,如果清楚自己的目标,不迷茫,那么坚持到最后即便没能达到满意的结果,但是自己内心是很幸福的。


导游讲解


考研不像高考那样,高考复习有人监督有人帮助,而考研完全凭自觉和自律,为自己指定复习课表,每天六点半起床,中午午休两小时,下午继续,一直到深夜十二点半,一周休息一天。这是我和舍友一年雷打不动的作息,我觉得值得提倡。梁羽林如是说道。

【行动就是实现梦想的捷径】

      当谈及自己的考研经验时,梁羽林同学说:对我个人而言,我们学校的暑期实习、三下乡调研还有大三实习对我的帮助最大,因为通过这些我积累了丰富的调研经验,要知道经验和心得是学不来的,只能自己实践才会得到,也正式因为这些经验和实践使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从而在制作研究生课程计划和面试时能够更加从容。


华山登顶

      读书优秀的梁羽林同学兴趣爱好也很广泛。我以前是我们市篮球青年队的,后来因为专心学习就放弃了做运动员,上了大学之后就迷恋上了自己动手编辑视频,也比较喜欢去人文历史比较深厚的地方旅游。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梁羽林同学就是我院学子的榜样,坚持,不放弃,梦想在奋斗的过程中越来越近。

文字:吴昊天 文编:胡争 图片由梁羽林同学提供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