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北纬18°】大学生活,从独立开始


  • 2014
  • 10/27
  • 22:5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跟踪报道我院第一位新生苏良晟

      201391日,是我院新生开学注册的第一天。早上8时便下起了大雨,却也没浇熄新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期待,我院第一位前来注册新生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第一位前来注册的新生名字叫苏良晟,来自吉林省吉林市,是我院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子。苏良晟是独自一人来风雨球场报道的,一个人不慌不忙的完成了注册手续,在学生干部的陪伴和帮助下,很快便办理完了校园一卡通,领取了军训服装。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南区宿舍楼——大学生活的开端。


   

我院第一个报道的新生


      当记者问到他对于三亚学院印象如何时,苏良晟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三亚,来自北方的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绮丽的海岛风光。我很喜欢三亚的自然环境,而三亚学院优美的环境与三亚融为一体,丝毫没有格格不入。路过白鹭溪,苏良晟如是说道。

      进入南校区后,苏良晟便来到南二宿舍楼领取宿舍钥匙。一路上,苏良晟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他告诉记者,无论是在吉林还是在外地上大学,都无疑是一种不同于高中的人生体验。看来对于已经到来的离家生活,苏良晟没有一丝的迷茫,畏惧。相反,此时的苏良晟对大学生活更多的是期盼之情。苏良晟说经过高中三年的鏖战,为的就是能够享受大学生活,相信每一位新生都和我一样在进大学前都有美好的向往。我希望我能在进入大学后有能力找准前进的方向,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让攀登成为我的一种人生姿态” 苏良晟认真地对记者说道。

      来到自己的寝室安置好行李后,苏良晟马上拿起扫帚打扫起了卫生,用抹布用力地擦拭了桌子的每一个角落。苏良晟的一言一行,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作独立。


回到寝室的苏同学接受记者的采访


      寒窗十二载,十年磨一剑。大一新生们以一个勇者的姿态从高考的喜怒哀乐中走来,怀揣着梦想,满怀着希望,告别高中时代,踏上新的征程。 大学是传道授业的延续,也是开拓创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跑线,把曾经的光辉与荣耀珍藏,确立人生新的理想;摒弃过去的苦涩与失意,美好生活将在这里开始。从现在起,有充足的时间熟读精思,在图书馆接触广博的知识,在课后独立思考与主动学习,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在这里,会收获成功的喜悦,也会遇到迷茫和坎坷,从年轻走向成熟。要记住,年轻没有失败,睁开眼就能看到无限风光。

      把握这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即使平庸或辉煌。


文字:吴昊天 文字编辑:邵奇霞 图片:王佳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