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致我们回不去的童年时光 ——国旅1801班宣传稿件


  • 2020
  • 06/02
  • 10: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桐华在《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里写道:小时候,踮脚眺望长大后的自己;长大后,独自回望纯粹年少时光。

    国旅1801班的同学们也是这样,以前,总是想着要快点长大,变成大人,就能买自己想买的东西,不用再去上学,不用再听爸妈的唠叨,也不用再怕老师的荆条。后来,我们渐渐地长大了,才发现大人有太多的烦恼,当一个成年人,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我们,终究没有成为小时候羡慕的那种酷酷的大人。知名作家江南曾经说过:人总是在长大之后才明白小时候那些用钱就能买来的幸福多么难能可贵。小时候,我们过得很清贫,一日三餐吃着没多少营养的东西,地里的野菜挖出来一炒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哪像现在,有鱼有肉,有时候还要挑食。那时候我们吃的东西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没有添加剂,没有地沟油,吃饱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现在能吃的东西越来越多,山珍海味什么都有,但是时刻却要担心健康问题。我很怀念,那时候大家围在一张桌子上吃饭的日子,虽然吃得不丰盛,但却很快乐,而现在,桌子上的菜再丰盛,也只有年夜饭的时候才能真正齐聚一堂。

    人们常说,迪士尼乐园是建给成年人的童话城堡,藏着人们遗失的童心。我本是不信的,直到去年有机会去感受了一次,当看到迪士尼独有的烟花秀在空中绽放时,才知道,此话不假。绚丽的烟花都在讲述着小时候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每个人眼中都闪动着烟火的光芒,脸上却是久违的、只属于孩子们的笑容。仿佛这漫天烟花是时空穿梭的甬道,带我们回到了那个纯真年代。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来自国旅1801班最可爱的同学们是怎么过六一“儿童节”的吧!

同学们的“儿童节”经历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微信朋友圈里的好友都在大面积晒孩子,也有晒自己童年的,眼花缭乱,一时间陷入一片“回忆杀”。或许,并不是挖掘机真的有多么好看,而是每个成年人心里,其实一直住着一个孩子,让我们保持着对世界最原始的好奇。

    不妨放下一切,仔细想想,我们有多久没有真正开心地大笑过?又有多久,在难过时忘记了要放声大哭?成年人的世界像是一副面具,遮住了喜怒哀乐,也遮住了最纯真的感情。其实我们偶尔也可以摘下这个面具,做回小时候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或者找最好的朋友哭一场,生活才会有更多温暖和期待。

    请永远守护你心里的那个孩子吧!他是我们昨天的自己,尚未被世俗浸染,他浑然天成、纯洁无瑕。也许世俗要我们成熟,要我们老练,但我希望你永远天真,对这个世界永远好奇。“六一”儿童节,以往我们总是把它当做小孩子的节日,但今天我想对你们说: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子,节日快乐!




    文:刘宇航

    图:刘宇航

    编辑:叶思科

    责编:曹添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