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座 | 客官,您点的就业干货来了


  • 2017
  • 04/21
  • 14:58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更加准确有效的就业,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更好的与公司进行档案对接工作。本月19日,于书知楼2301教室由思想导师李湘婷、王曦茜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我院会展、高尔夫、旅行社、邮轮、体竞专业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毕业生会前签到


一、就业准备时

随着就业形势变化,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非国有企业就业或者回生源地灵活就业,逐渐衍生出一种人事代理。

首先,思想导师李湘婷为大家大概介绍了工作对接的相关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在外就业必不可少的报到证,即派遣证,这是计划分配体制下的毕业生报到凭证。报到证是毕业生到工作单位报到的唯一凭证,它相当于大学毕业生的一个身份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大学生的另一个身份证,会议着重点明毕业生生源地信息的重要性,决定了报到证签发的准确性,避免大学生第二身份证的出错。思想导师李湘婷着重强调:如果不慎将报到证遗失,则要按照要求提供材料,经海南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批后予以补发。



李湘婷老师针对毕业生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改正


 


认真听取老师箴言


二、就业提点

其次,对于毕业生要求变更就业单位或派往地的问题,思想导师李湘婷给出答案,由于毕业生的派遣手续已办理,许多手续都必须重新办理,涉及到的原用人单位的利益和地方人事部门对录用人才的政策规定。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报到证的改派及流程图,强调了生源地和报到证的分别,档案接收与报到证接收的区别。以此让学生深入了解,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发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毕业生记录重点和易错点


   三,就业出发时

为了让毕业生更准确填写材料,思想导师王曦茜亲自指导毕业生填写《三亚学院毕业生登记表》,增强信息的有效性,以帮助学生与工作单位进行无纰漏交接。  


 


王曦茜老师对毕业生档案写作进行指导


除此之外,在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档案关系、党团组织关系等证件问题上,思想导师王曦茜着重点明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以防止同学粗心大意不慎丢失,同时还提供了教务处学籍科、保卫处户籍科、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等负责学生毕业就业科室的电话,为同学们提供最有力的就业指导。

四,就业寄语

最后,思想导师王曦茜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也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决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通过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指导,与工作单位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张琦 文编:冯雅鑫 图片:兰光会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