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展地摊经济,营造校园创业文化


  • 2020
  • 06/26
  • 14:1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在疫情特殊期间,我国居民生活大幅改变,而疫情缓解过后,复工复产,再就业成了最现实的问题,如何快速“回血”,成了关键,因此地摊经济应运而生。我校学生积极发展校园地摊经济,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体会创新创业的艰辛。

我校学生在北三操场进行摆摊

    校园地摊主要集中在北三操场,每到傍晚,北三操场像夜市一样繁华热闹,学生地摊所售卖的产品种类繁多,还有一些套圈赢玩偶的娱乐项目。同学们在这里不但能够买到心仪的商品,而且价格便宜,又无需出校门,在校园里就轻轻松松地“逛街”。但随着校园地摊经济的不断升温,地摊也存在着隐患,例如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我校为加强疫情防控,要学生地摊所售卖的食品均有清楚的来源,摆摊人员均要戴口罩,为校园地摊经济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我校学生积极加入地摊经济

    校内摆摊既可以发展校园经济、积极营造浓厚的地摊创业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具备创业素质,转变观念,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又能够在校园内宣扬创业意识,创业精神,从而使更多的学生感受创业氛围,并且良好的创业氛围才能带动学生的创业热情,克服畏难情绪。

    发展高校地摊经济,不仅能培养我院学生的创业意识和适应社会的综合能力,还能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且符合我校实践教育和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教育理念。




    文:张馨懿

    图:张馨懿

    编辑:宫玉姝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