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邮轮开船啦


  • 2016
  • 10/27
  • 12:4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四时,邮轮专业主任王秋娜老师在书知楼1208教室对邮轮1301的宝宝们进行了毕业前的就业指导。在课堂开始前,王老师说道:“没想到还会和大家见面,因为邮轮我们又聚在了一起,能在毕业之前有幸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对这个专业的一些认识,真的很珍惜这个机会。”



王秋娜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


 首先,王老师从四个方面来讲解关于邮轮的就业问题。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一、就业的通识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毕业了之后是该留学、读研、考公务员还有选择在哪里工作,工作经验重要还是学历重要,这对于纠结症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难题。

 二、邮轮就业选择。王老师说:“要让工作和你的能力相匹配,让工作对得起你的能力,不要去选择一些你永远无法达成的目标。”正在面临就业问题的你,是怎么想的呢?

 三、邮轮有哪些就业方向。王老师告诉同学们,必须要考虑五个问题:1、我是谁?是2016届毕业生的700万分之一。2、我想做什么(红道=官,黄道=商,白道=白领,绿道=出国,黑道=土匪)?出国?考研?公务员?大城市还是小地方甚至是西部?大公司还是小企业?还是自主创业?3、我能做什么?如果和我想的有差距,我该如何弥补?要制定自己的计划,不能依赖于某个人的主观意识。4、我了解的就业形势和政策?5、我的资源、人脉、环境允许我做什么?


王秋娜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邮轮就业前景


四、邮轮的发展前景。王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邮轮产业的经济影响,邮轮旅游的贡献,国际邮轮公司的市场份额等关于邮轮的发展前景。王老师认为邮轮人才供应不足,同学们的上升空间很大,要有明确的目标。她还强调了最大的一个误区就是人们都认为,学邮轮一定要上邮轮,这是不一定的,邮轮分岸上和船上两个工作领域。关于邮轮的就业能力,需要宽厚的知识理论素养、娴熟的沟通协调能力、强烈的服务意识、较强的外语听说能力、想象力与创造力、国际文化理解能力、酒店服务技能。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随后,王老师给同学们的三点建议:1、任何目标追求是建立在勤奋努力基础上的。2、要懂得团结身边的人,大家要捧你的场,特别是明主评议大家都说你好。3、要会和领导沟通,沟通就是有效的汇报,同样的岗位大家都可以干的时候,领导记住了你。

在课堂最后,王老师说,“无论将来同学们会怎样,但能够幸福就够了!”

是的,不管干什么,幸福就够了。


文字:杨育矫 文编:曾良航 图片:林淑芸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