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汉服之美,圆创业之梦 ——旅酒学院“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书”项目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 2020
  • 07/14
  • 15:1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随着年轻人对特色化、个性化商品需求强烈,汉服作为我国的传统服饰,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汉服热”由小众逐渐走向大众,蕴藏着巨大商机。但素颖,我院国旅1701班学生,同时也是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项目负责人,该项目顺利进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但素颖负责项目中汉服设计图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但素颖的室友是一位汉服爱好者,在她的热情介绍和极力推荐下,不甚了解汉服的但素颖也开始慢慢接触汉服并渐渐爱上这种传统服饰。从投票选题全票通过汉服到搜集资料确定方案,秉持着“因为喜欢就要尽力做好”的理念,但素颖小组因为热爱愿意一步步坚持,最终挺进了决赛。

但素颖小组组员岑杏芳身着汉服

    创业靠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创业路上有许多艰难险阻,少不了的是他人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才会有团队的形成。与其说是但素颖个人良好品质坚持她创业,不如说是团结的力量促使她前进。为了迎接这次挑战,但素颖小组将喜欢转化为动力,努力修改自己的方案,把项目做到尽善尽美。

    懂得感恩是成功的第一步。但素颖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能进一步将自己热爱变为创业的机遇。这次参赛中团队的力量以及指导老师的建议给了但素颖很大帮助,她同样感谢组员的付出以及老师的指导。此外,但素颖也感恩在投票环节中为西洲居汉服投票的朋友家人们,是他们的支持助力项目进入决赛。

    从汉服界的“门外汉”到能设计原创汉服出售汉服并建立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但素颖克服了许多困难也收获了许多快乐。即使未来的道路很漫长很艰辛,我们也绝对相信,只要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坚持一定能走下去。预祝我院入围项目取得成功!




    文:樊余恩

    图:但素颖

    编辑:陈俊美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