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跃老师开展线上教学与指导


  • 2020
  • 04/05
  • 16:49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本学期李如跃老师带了三个班的《旅游经济学》课程,自从得知由于疫情影响,将要开始网络教学之后,李如跃老师就开始设计如何才能与同学们更好地在线上互动,如何更好地利用目前的互联网平台来完成教学目标。

    为了更好地落实课程教学大纲所设计的教学目标,李如跃老师在开课之初就给各班同学分好了小组,并给每个小组设计了一个旅游经济相关的专题,每个专题里都设计了5-8个子课题,让各组同学围绕专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找最新的旅游行业信息,完成PPT作业。在完成PPT作业发到李如跃老师邮箱后,李老师都会详细地给出一系列修改意见,有的修改意见甚至多达8、9条。各组再根据李如跃老师的意见,继续完善专题作业,经过多轮修改后,李老师觉得合格之后,才算完成了本次小组作业。上课时讲到相关主题时,李老师就会让某个小组成员介绍一下本组的专题,并欢迎同学们共同讨论。最终完成的作业,将会发布到班级群里,让各位同学下载学习。很多同学也觉得通过这个作业,自己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提升。

    同时,在第一堂课上,李如跃老师就告诉大家,要善于观察、善于分析,活学活用我们学过的经济学知识来观察这次疫情对我们的生活,以及对旅游行业的影响。欢迎大家自己拍摄或者剪辑网络资源,来制作相关小视频,发给李老师。李老师会在每次网络授课前,以及网课中间休息时,给大家播放我们同学自制的小视频。这一举措,也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纷纷发挥创造力,有的自己当主播,做了一段疫情下旅游经济的讲解;有的把自己实习期间拍摄的照片和现在的景区视频做了剪辑,形成对比;有的甚至直接拍摄了自己家里储备了多少食物,以及小区的封闭状况,说明封闭中的居民生活状态。大家制作的小视频在课堂上放映时,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并通过李老师引导大家的通共同讨论,让同学们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用经济理论解释现实生活的锻炼。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所学理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相关理论的理解。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