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合作企业——北辰会展集团


  • 2017
  • 05/17
  • 19:47
  • 我们在旅途

  • 浏览量

北辰会展集团于20151223日成立。北辰会展集团的成立,不仅是北辰集团发展进程中的重要篇章,也是北京乃至中国会展业界令人瞩目的重大事件。





首都会展第一名片

北辰集团成立于199088日,前身是第十一届亚运会运动员村服务中心,是以房地产开发、会展及配套物业经营为主营业务的北京市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

北辰会展是北辰集团的重要子品牌,拥有20余年的会展业接待服务和运营经验,素有“首都会展第一名片”的美誉,在中国会展业界拥有较大的影响力。旗下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于1990年开业,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国际会议中心,20年后(即2009年)开业的国家会议中心更是成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成功典范和会展并举、效益良好的大型场馆样本。

20余年来,北辰会展圆满完成了万余个会议和千余个展览的接待服务,包括第十一届亚运会、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2008北京奥运会、三届京交会、世界高铁大会、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北京进口汽车展、阿赫玛亚洲展、国际口腔设备展等众多国际国内重大会展活动,高水准的接待服务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评价。目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性、有影响的超大型会议中,有三分之二以上落户北辰会展。其中,每年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展览数量约占北京市展览总数量的近30%。北辰会展为提升首都乃至中国的国际地位,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服务首都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业务创新走向全国

在做好原有会展服务的基础上,北辰会展集团将在新业务上不断发力,立足首都,布局全国,走向世界。

2013年,北辰会展首次派出管理团队到珠海国际会展中心,走出了会展场馆输出管理的第一步。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受托管理的会展项目已有六个,分别位于珠海、杭州、南昌、银川、连云港和北京雁栖湖,加上自持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北辰会展集团管理的会展场馆总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已经成为中国委托管理项目数量最多的场馆管理公司。专业的场馆管理水平也为北辰会展赢得了认可。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宁夏国际会堂成功举行,凝结着北辰会展管理团队的心血和智慧。近日,珠海市会议展览局致信北辰会展,高度评价了北辰会展高水平的管理输出服务,有力推动了珠海作为国际会展目的地的建设。


北辰酒店管理公司20145月开始运营,不断完善运营理念,积极进行市场开发,已成功签约西藏、山东等地的酒店项目,自有品牌酒店正逐渐被市场所接受,步入稳健发展轨道。



在会展行业标准的制定方面,北辰会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行业之先,由国家会议中心牵头研制的《会议分类和术语》是中国会议业的第一个国家标准。2013827日,商务部公布了国家会议中心参与起草的《会议中心服务运营规范》、《展览场馆服务运营规范》、《展览服务(布展工程)单位经营服务规范》、《专业性展览会登记的划分及评定》4项部颁标准。这些标准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北辰会展的会展项目主办、承办业务同样开展得有声有色。主办两届北京国际食品及农产品检测技术展览会、北京国际康复论坛和第三届京交会的“会展业市场化的互联网思维”论坛等;主办、承办两届中国高端学术会议论坛;承办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优秀产品展、第六十四届国际宇航大会、两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北辰会展正将主承办业务不断延展,另一个大型博览会项目即将落子华东。



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集团


凭借深厚的积累和专业的运营,北辰集团将涉及会展业的资产和业务重新组合,同时新设立了多家专注于创新业务的公司,共同组成了北辰会展集团这艘会展航母。

北辰会展集团的使命是整合北辰集团内外部相关资源,发展北辰会展产业,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集团和中国最大的会展场馆运营商。

北辰会展集团通过创新、协调、开拓,将走出一条“低成本扩张、轻资产运营、新经济支撑、高端服务业发展”的道路,发展的是以利用北辰会展的核心优势,运用新技术、打造新业务,引领会展业务的拓展和升级,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战略支撑,力争使新业务在两到三年内初见成效。

北辰会展集团的业务是“7+4+N”,除了继续运营管理自持的7个会议中心和酒店外,将在4大新业务发力。

一,品牌经营扩张业务,涵盖会展场馆管理输出业务和酒店品牌输出业务。会展场馆管理输出业务,目标是做中国最大的场馆管理运营商,主要任务是加快管理输出,进行项目的开发和运营,承接专项业务的顾问咨询,并以输出会展场馆经营作为平台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同开发所在城市和区域的会展产业。酒店品牌输出业务,目标是要做成全国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酒店品牌企业,主要任务是培育建设自主酒店品牌,加快实施品牌输出。

二,会展项目的主办和承办业务,目标是打造成具有先进组会办展理念、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的知名会展企业。

三,会展信息化业务,目标是要培育和打造成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会展信息化企业,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传统会展业相融合,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打造新的业态产品。

四,会展业的研究咨询和教育培训业务(即“北辰会展研究院”),目标是成为中国会展业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和国内最权威的会展业研究咨询、教育培训机构。

N是指将来,北辰会展集团还将开展新的业务。




新时期 新使命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加快,作为生产性服务业重要力量的会展业将持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

2015年,国务院相继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等推动我国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改革发展新措施。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更把包括会展业在内的服务贸易作为发展重点,提出了建设“贸易强国”的战略目标,这为会展业赋予了新的使命。

同时,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京津冀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都为正在健康发展的会展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巩固扩大金融、科技、信息、商务服务优势,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发展壮大会展经济”,“服务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培育重大国际会议和国际影响力强的文化、科技、体育等活动品牌,积极吸引国内外会展落户。”

综合看,会展业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北辰会展集团将以此为抓手,整合相关资源,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紧紧抓住高端服务业、互联网+等机会,不懈努力,开拓创新,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企业,推动中国会展业全面发展,在国际舞台发声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