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者,当立鸿鹄之志 ——旅酒学院“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


  • 2020
  • 08/04
  • 20:19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每一次开拓事业路上的担当,迎来的是累累硕果;每一次砥砺奋进的创新,是先进思想的迸发。在经过一天四十组的激烈比拼后,我院“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书”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亚学院校赛决赛一等奖。

“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在决赛中评分情况

    “西洲居”在入围校赛的同时,也报名参加了自贸港创业大赛,指导创新创业老师们邀请了海南省创业导师为入围海南自贸港省赛的团队进行指导。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采取路演的形式,类似演讲,需把所在团队创业内容讲解清楚,并打动人引起共鸣。路演为5+3形式,演讲五分钟,提问三分钟。针对这类决赛形式,“西洲居”进行了试路演,随后小组根据导师指导针对两方面问题进行改进,一是路演超时;二是路演内容缺乏主线。为更好地参加决赛,小组在总结自贸港导师建议后联系了团队指导老师——余燕伶老师。在余老师帮助下,小组熬夜修改路演稿件,进行项目升华,拔高项目立意,每天都是半夜两点后才休息。路演稿确定后小组又对汇报PPT进行重做,由原来的40页PPT缩减到13页左右。


“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获得一等奖

    但成功路上哪有一帆风顺,更多的是需要自身的努力和他人的指点,路演PPT在决赛前要上交且之后不能修改,因为时间紧、改动幅度很大,小组不得不与老师商量延迟提交。在创新创业指导老师陆璐老师及许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整最新版PPT,在团队的努力之下诞生了一等奖的“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书”。“西洲居”小组组长但素颖同学特别强调,小组成员们非常感谢所有给予她们项目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成就了“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书”的成功。

但素颖小组部分成员合照

    从预备参赛到校赛崭露头角,她们从未停歇。“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小组”的成员用自己的创业想法,走出“互联网+”时代中属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之路。事实证明,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也没有徒劳而获的结果。青年者当立鸿鹄之志,以热血燃烧青春,再次祝贺我院“西洲居汉服商业计划”获胜!




    文:樊余恩

    图:但素颖

    编辑:宫玉姝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