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下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 2020
  • 08/07
  • 13:32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2020年8月6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20-2023年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旅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自贸港政策知识学习”的线下党课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旅酒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主持,全体在校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
旅酒学院团委书记吴小柳老师讲解学习内容
    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吴小柳老师围绕着“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和“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引导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
旅酒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自贸港政策知识
    对于自贸港政策知识的学习,吴小柳老师带领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总体内容八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相关学习拓展。八个方面的知识分别为贸易自由便利,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治举措;投资自由便利,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进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分阶段开放资本项目,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人员进出自由便利,在有效防控涉外安全风险隐患的前提下,实行更加便利的出入境管理政策;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和航空枢纽;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实现数据充分汇聚,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税收制度,按照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强法治、分阶段的原则,逐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
    至此,本次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理论知识的深刻学习,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全面提升自身,把中国梦的实现放在首位。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