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旅酒学院开展校规校纪及行为礼仪规范、毒品预防、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系列讲座


  • 2020
  • 09/19
  • 14: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更加熟悉校园,对校规校纪、行为礼仪规范、毒品预防及心理健康教育有所基本认知与了解,做一位遵规守纪、行为礼仪得体、远离毒品危害及心理健康的优秀大学生,9月14日至17日,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琴,思想导师王曦茜、刘文琦于书知楼2101教室依次为2020级新生们开展毒品预防、校规校纪与行为礼仪规范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系列讲座,2020级新生集体参与。

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琴为2020级新生讲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在有关毒品预防的讲座中,分团委副书记李琴结合我院学生受骗的真实案例,指出如今诈骗分子手段多样,学生们更需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随意泄露密码,不接触“校园贷”,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保护好个人隐私,加强对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视。

    随后,李琴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维护宿舍安全的方法,她提醒学生应使用符合功率并且有质量保障的电子设备,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离开宿舍时,应关闭好门窗,做好宿舍防盗防窃工作。此外,李琴老师还放映了有关毒品防范的视频,帮助学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毒品对身体与精神的危害,同时还对2020级新生寄予期待,希望他们在学院里严以律己,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大学生。

我院思想导师王曦茜为2020级新生讲解校规校纪等方面知识

    在有关校纪校规与行为礼仪规范系列讲座中,思想导师王曦茜就规划学业、校纪校规及行为规范礼仪这三大方面展开了本次的讲座。首先,王曦茜老师提到学校部分规章制度已改革,加强了对学生的硬性要求,学生须摆正态度,认真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业。其次,她重点介绍了关于校园“四禁”及考试方面的规章要求。对于行为规范礼仪,王老师主要向学生讲解了办公室礼仪与宿舍礼仪及行为礼仪规范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遵守校纪校规,行为礼仪得体不仅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还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

我院思想导师刘文琦为2020级新生讲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

    在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中,思想导师刘文琦针对学生的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性格与情绪问题及就职与择业问题这五大心理问题详细得向学生做出了阐述与讲解。刘老师结合了历年来学生发生的真实案例及自己多年来处理有关心理问题事件的经历,表示心理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不仅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更能对学生的生活与学习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

    我校自创校以来,始终秉持着“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教学理念。本次讲座的开展,是我院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又注重学生其他各方面能力培养的体现。这不仅利于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远离毒品危害,也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具备规范礼仪,为未来更好地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吴美好 吕舒然

    图:李冰 林杏 殷文豪

    编辑:李响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