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世界文明,领略别样风采 ——旅酒学院开展“印度:泰姬陵背后的王朝宿命”主题讲座


  • 2020
  • 10/17
  • 1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加学科知识储备、提升科研水平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使旅酒学院的阳光学子全面发展,10月15日下午4时,我院特邀高级记者、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三亚学院兼职教授夏林于白鹭苑实训大厅为我院师生开展主题为“印度:泰姬陵背后的王朝宿命”学术讲座,我院教师、学生积极参与。

夏林教授向学生讲解泰姬陵有关知识

      讲座始伊,夏林教授采取向学生提出疑问的方式将学生引入本次讲座,开篇一句“世界文明如此浩瀚,为何要从印度开始?”引起学生兴趣,并表示答案需要学生在讲座的整个过程中自己去思考与总结。紧接着,夏林教授引用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在造访泰姬陵后说过的话“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见过泰姬陵的,一种是没见过泰姬陵的。”将学生真正带到这个美轮美奂的建筑里。

      随后,夏林教授分别从泰姬陵的建筑风格、历史渊源及审美哲学向学生讲述了这个极具特色又富有浪漫色彩的绝世佳作。在夏林教授生动的演讲下,学生们仿佛置身于如童话般超凡脱俗的泰姬陵中,看到了庄严肃丽的陵寝,感受到了莫卧儿与其爱妃的旷世爱恋,更体会到了泰姬陵背后整个莫卧儿王朝的的精神与魂魄。

学生积极向夏林教授提出疑问

      此外,夏林教授还向学生讲解了其他国家的建筑艺术,他重点提到了位于我国河北的承德避暑山庄,并由承德避暑山庄引申到了清王朝的覆灭。往往一个建筑背后,蕴藏的是一个朝代的发展历程与兴盛衰亡,透过建筑,可以看到更为深层次的事物,这就是为何夏林教授先从印度开始,从泰姬陵出发带领学生了解世界文明的原因,印度的悠久文明历史与发展历程值得学习与考究。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积极提问,与夏林教授一起交流讨论了有关中国斗拱与伊斯兰教文化的相关问题。

我院2020级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是夏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讲解世界各地文明系列讲座的开端,学生在参与完本次讲座后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课外知识,更对建筑文化与世界文明有了更深的见解,他们纷纷期待夏林教授下一次精彩的演讲。我院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丰富学生各个方面的知识与见解,在学院的悉心培养下,旅酒学子也将成为全能型人才,为社会更好地做出贡献。




    文:吴美好

    图:殷文豪 黄可可(实习)

    编辑:元子铭(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