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就未来 ——雷春老师开展课题分享讲座


  • 2020
  • 10/22
  • 12: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使学生更了解新兴科学技术与专业之间的关联,培养更多高素质科研人才,10月19日下午,旅酒学院会展专业副主任雷春老师于东区学生中心开展“机器人服务对酒店客户体验评价的影响研究”课题分享讲座,师生共赴一场精彩有趣的科研盛宴。


雷春老师正在分享亲身经历

    讲座伊始,雷老师介绍了科学研究的整体思路与结构,并解释了这种学术界共识的研究结构是为了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紧接着,雷春老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选题从困惑到迷茫到解惑的过程,学生们认真聆听。

参加讲座学生与雷春老师合影

    随后,雷春老师就部分研究内容进行了讲解。如引言部分,雷春老师采用自己的研究案例详细剖析如何引出要研究的问题、问题是否值得研究以及如何认证此问题的理论空白,雷春老师清晰而又有逻辑的陈述为很多毕业生的论文写作开拓了思路。在学生普遍感到困难的文献综述部分,雷春老师针对同学们撰写文献综述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强调了阅读文献笔记的重要性和文献管理。在研究设计和和研究方法部分,雷春老师引用桑德尔(Saunders et al.,2016)的洋葱图进行讲解,并对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做介绍,给学生解说三者相互之间的关系。讲座最后,雷春老师就同学们论文写作和科学研究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雷春老师从自己正在研究的课题——“机器人服务对酒店客户体验评价的影响研究”出发,分享了从选题到研究设计完成的整个过程,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研的盛宴,有助于激发学生产生科研的兴趣。




    文:雷春

    图:雷春

    编辑:谢丹丹(实习)

    责编:雷  春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