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专业写作那些事 ——旅酒学院鲍富元老师召开专业写作主题讲座


  • 2020
  • 10/22
  • 18: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帮助学院旅游类专业的全体新生了解专业写作,提高专业写作能力,适应大学专业课程学习和未来职业要求。我院酒店管理专业鲍富元老师10月21日在南区书知楼1208教室,围绕旅游类专业写作的常见类型和规范要求,为80多名同学组织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鲍富元老师在1208教室主讲

旅游类专业写作入门的讲座

    专业写作不同于高中阶段的作文写作,两者的区别体现在写作风格、题材要求、专业分析、逻辑篇幅等方面。鲍富元老师从专业写作的意义和与作文的区别开始导入。首先阐释了专业写作在大学四年中的广泛应用和对毕业发展影响。同时,重点就调研报告和课程论文这两种最为常见的写作形式展开详细的说明。鲍老师认为,调研报告是对特定问题开展详细的数据资料整理、分析,并提出针对建议。一般篇幅长,需要通过实地的考查和数据收集,并运用一定的研究方法,得出结论,且内容完整,需要说明研究目标、调查设计、实施过程、调研结果等主题内容。他结合自己所承担的项目成果,为大家展示了完整的研究报告。涵盖了调研报告的出发点、框架、逻辑、数据分析、图表制作、目录、参考文献、摘要、关键词、研究设计等多个方面。

旅酒学院新生积极参加讲座

    对于课程论文,鲍老师强调它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剖析,重点考查个人对课程的理解及成果运用。并以酒店专业订单式人才班培养效果的论文展开具体的写作讲解,对选题的背景、意义、思路构想、研究实施等关键部分加以论述。通过对最基本的专业写作的介绍,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课程作业,尤其是论文和报告的写作了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不再感觉陌生,对未来的专业课程学习充满信心。




    文:鲍富元

    图:鲍富元

    编辑:李一凡(实习)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