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就业专访】自主创业,走上成功之路 20151119


  • 2015
  • 11/26
  • 20:21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专访我院优秀就业李秋默同学

       李秋默是我院15届旅行社专业毕业生,20146月从我校毕业之后,创立了火特健身工作室。

 

李秋墨

 

       回想当初走上创业这条道路过程,李秋默谈道,从大三实习开始,就已经踏入了社会,只是那会还没有贴上毕业生的标签。实习结束后,我就一直在健身俱乐部里工作,过着每天上班打卡,作息规律的日子,这样一直到今年6月份毕业。由于我本身对于健身业务的热爱和追求,我毅然地辞去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不用给别人打工,自己为自己打工这样的想法,促使李秋墨和朋友一起走上创业的道路,合伙开了间健身工作室。别人都说健身教练是走在阳光下的职业,为别人带来健康。虽然现在和之前做的都是一样的工作,但是现在明显感觉压力更大。原来只需要自己服务好客人,为会员上好每一节课,每个月做好个人业绩就行了,而现在除了要做到以上事项,更要注重的是,店里员工的团队合作,整个店的月销售业绩以及怎样开设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果、更新颖的课程。虽然我现在当了老板,但明显感觉到没有以前轻松。很多东西都要自己花心思、花时间去做,还有各种琐碎的小事也要自己去操心。这是与以往上班不同的地方。 不过,想起来这样也都是为了自己,为自己打拼有何不好呢?

 

火特健身工作室设施

 

       针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李秋默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现在从事的职业虽然和大学所学的专业完全不沾边。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无论是做旅游行业还是健身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为客人服务。健身行业也是服务业,我们为到店的每一位会员服务。大学的四年,生活中、课堂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习人际交往,这永不过时的学科。与会员沟通、上课、课后跟踪、交谈等,无一不应用到我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所以,李秋墨认为,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学到的人际交往,相比课堂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更加重要。

       最后,李秋默希望尚处在学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和抓紧大学宝贵的时光,学好人生最重要的一课。


图片和文字由旅行社1201班宣传委员王鹏坤提供  文编:陈超  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