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梦,展现自身光芒 ——旅酒学院开展“天生我才必有用——以积极心态准备就业”主题讲座


  • 2020
  • 10/29
  • 19: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一往无前去追梦,青春方能无悔。为让我院2021届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准备就业,我院于10月28日下午3时在线上开展“天生我才必有用——以积极心态准备就业”主题讲座,我院院长杨玉英、团委副书记李琴出席本次讲座,2021届毕业生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我院开展“天生我才必有用——以积极心态准备就业”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杨院长以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的时代背景开篇,为我院应届生分析就业现状,提示我院专业学生可以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适应就业市场所需,在当前劳动力总量增速减缓且就业压力仍大的形势下,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就业机遇,学生们需做好就业准备。

杨玉英院长讲解所学专业与就业的关系

    紧接着,杨院长强调正确的就业观,积极、认真对待工作的态度是学生的竞争资本,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在大学学习到的方法、思维和能力是企业的关注点。大学所授的专业训练对于应届生的就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所学专业在初次就业有着很大的影响。杨院长建议学生们在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之前首先应该清楚自我定位,其次根据社会需求、职业的上升空间、生活环境以及消费模式进行行业选择。

    在讲座的最后,杨院长表示学生们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求职择业观,提倡自立自强、及时就业,先就业后择业等观念,并且详尽讲解了简历撰写和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例如,简历撰写时做好校对;外资企业可以提供中英文双语简历;面试时需着装整洁、规范,行为举止注重细节等。

    此次讲座的开展,杨院长为我院学生分析了社会就业现状,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有利于促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为学生就业打下基础,也为学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参考。天生我材必有用,全力以赴去追梦,让理想照进现实,让自身展现光芒。




    文:赵淋

    图:赵淋

    编辑:元子铭(实习)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