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忱之心,创成功之业 ——我院2021届毕业生积极参加SYB创业培训课程


  • 2020
  • 11/01
  • 13:00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有敢拼、敢闯的创业精神。为了转变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增加学生们的创业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创业意识,10月24日至11月1日共计12次的SYB创业培训课程于我校南区书知楼开展。海南汇智职业培训学校的优秀教师担任本次课程的培训老师,我院150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

培训学校老师为我院毕业生讲课

    SYB作为一个专业性的培训项目,坚持以“创办你的企业”为教学理念,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教材和互动性强的课堂氛围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自我、培养创业意识。在正式开课之前,老师通过两个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氛围,并引申出创业者应具备不断开拓视野、善于沟通的能力。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在课堂之中,老师强调了创业计划书的重要性,提出创业计划书应从企业概况、企业组织结构、评估市场、创业团队、法律组织形式、创业启动资金、企业流动资金、利润计划、销售计划和现金流量这十个方面入手。深谋远虑的能力在创业过程中也非常重要,所以老师提出“你可以开办企业吗”这一问题,提醒学生们创业要从时间精力、企业盈利、资金等多方面妥善考虑问题。

我院学生认真参与小组讨论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不同企业的日常管理活动,老师提供6个不同类型的企业,让每组同学制作企业管理计划。学生们从实际入手,调查身边的企业发展状况。各小组积极展开讨论,在短时间内便制定了一份企业管理计划并踊跃上台展示组内讨论成果。最后,老师重申要抓住创业机会,创业的“门”和“窗”无处不在,学生们需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创业精神与能力在当今社会显得更为重要。此次我院开展的创业培训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创业、怀有一颗奋进的心去面对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愿我院学生在漫漫的创业路上,永怀热忱之心、不忘最初之梦。




    文:张安奇(实习)

    图:代 睿(实习)

    编辑:杨美琪(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