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新的一天!


  • 2016
  • 10/13
  • 20:31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早安,愿活力充满你的每个细胞刻不容缓;早安,愿你的生活因为努力更加美丽;早安,愿你开启对今天的期盼。20161013日,朱俭老师在书知楼2107教室为会展1601班带来了自己的早安问候。

 简短的自我介绍过后,朱俭老师便让同学分析自己的优缺点,一致的是同学们都将缺点放在前面分析,却几句话带过了自己的优点。每个人都存在优点与缺点,也总将自己的缺点放大。Any one can take a good picture. Anybody can take a picture。朱俭老师用成名十五分钟理论鼓励同学们,告诉大家机会是最宝贵的财富,只要抓住机会,在正确的地方运用自己所认为的不足之处,同样可以成为过人的长处。




 紧接着说道:“也许同学们平时觉得懦弱是一种缺点,但其实这是一种谨慎,而谨慎的人总是很可靠。谨慎是一种优点,而勇敢则是另一种优点,只不过平时人们更重视勇敢这种优点”。同样,有的同学不是很喜欢啰嗦的人,觉得啰嗦也是一种不足,但是看过巴尔扎克的小说,就会发现这位伟大的作家很啰嗦,他会为一间屋子、一个小景色婆婆妈妈地讲个不休,但若剔除了这些,那便不是巴尔扎克的小说了,这不也正是他小说的过人之处吗?

 朱俭老师用一个个的事例让同学们明白,所谓的缺点,至多不过是个营养不良的优点。作为一位战士,胆小显然是一个缺点。但作为一个司机,胆小肯定是优点。与其想办法克服胆小,不如增长自己的学识、才干,当你拥有较宽阔视野的时候,即使想做个懦夫也是很困难的了。所以,抓住一切能将机会,将自己的短处放到正确的位置。


文字:张敏 文编:李桂美 图片:由学院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