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我调节 ——旅游管理2001班


  • 2020
  • 11/25
  • 15: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仅收获知识与能力,更能历练身心;大学时代是发展自我的黄金时代,心理健康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重大。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为满足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我班和旅游2002班联合召开心理主题班会。


班委们准备信封和纸条

    为保证本次班会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方便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班委们提前一周开始做准备。我班心理委员俞浩然同学撰写详细的策划案,班委们手工制作了信封,亲手写下对同学们的祝福和鼓励。


旅游2001班班委们在做准备

    班会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团队心理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板块主要讲述团队心理建设的重要性,教给同学们一套手指放松解压操,随后向同学介绍团队心理建设的几种经典游戏。第二板块重点讲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原因分析:环境、角度的变化引发心理冲突,学习压力造成的焦虑心理,人际关系不良导致情绪及人格障碍。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体会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班会还准备了游戏和宣传短片供同学们放松心情。


旅游2001班同学们积极发言

    本次班会成功举办增强了我班凝聚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拉近了两班之间的距离,向同学们传达团队建设以及心理建设的重要性。我班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刘温雅格

    图:刘温雅格

    编辑:谢丹丹

    责编:曹添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