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就业扶贫政策


  • 2020
  • 11/28
  • 21: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1

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政策

    (1)培训对象: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办理方式:在本村就业扶贫信息员处或全区任一培训机构报名,由培训机构统一组织培训。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次免费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3)咨询电话:0919-2803160。

2

免费创业培训政策

    (1)培训对象:有创业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办理方式:在本村就业扶贫信息员处或全区任一培训机构报名,由培训机构统一组织培训。

    (3)咨询电话:0919-2803160。

3

培训生活和交通费补贴

    (1)补贴对象: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补贴标准:培训时间低于80课时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培训时间不低于80课时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给予50元。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

    (3)咨询电话:0919-2803160。

4

职业技能学历教育补贴

    (1)在技工院校全日制学习的贫困家庭子女,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免除学费、发放助学金)年龄放宽至25岁。生源为贫困家庭子女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参加技工教育,可缩短学习时间,中级工班实行1年制培训计划,享受免费培训。

    (2)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陕西省内技工院校就读并拥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学校给学生开具学籍证明,由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学籍证明到区扶贫局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申请补助。

    (3)咨询电话:0919-2803160。

5

用工信息获取途径

    (1)由本村就业扶贫信息员根据贫困劳动力实际需求,每月至少3次上门提供用工信息,每次不少于5个岗位以供选择。

    (2)在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和铜川人社、铜川云就业、耀州人社等微信公众平台上获取用工信息。

    (3)咨询电话:0919-2803165。

6

转移就业交通补贴


    (1)补贴对象:实现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补贴标准:市外省内转移就业给予200元补贴,省外转移就业给予500元补贴。

    (3)咨询电话:0919-2803165。

7

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1)贷款对象:在耀州区内有固定经营场所,且经营证照齐全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50岁)。

    (2)贷款标准:个人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3年内由财政全额贴息。

    (3)咨询电话:0919-2803161。

8

一次性创业补贴

    (1)补贴对象:在耀州区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网上认证的,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1年之内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补贴标准:每人享受一次性5000元补贴。

    (3)咨询电话:0919-2803162。

9

职业介绍补贴

    (1)补贴对象和标准:依法依规设立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服务机构(两类机构简称职介机构),向登记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且登记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或劳务派遣公司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照实际就业人数享受每人5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

    (2)受理流程:职介机构应在完成职介工作后向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介科提出申请。

    (3)咨询电话:0919-2803165。

10

一次性求职补贴


    (1)补贴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实现就业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期限不低于1年的劳动合同,且在转移就业后6个月内提出。超过期限的,人社部门不再受理。

    (2)补贴标准:每人每次500元,每年只能享受一次。一个自然年度内,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性求职补贴和职业介绍补贴二者之一。

    (3)咨询电话:0919-2803165。

11

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

    (1)安置对象:“三无”(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岗位设置:本村的绿化、保洁、治安、管水、看护等岗位。

    (3)补贴标准:每人每月600元。

    (4)咨询电话:0919-2803162。

12

就业扶贫公益专岗补贴

    (1)安置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60岁,女性16-60岁)。

    (2)安置程序:全区各镇办和行政事业单位自行从包抓村或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招用公益专岗人员,补充单位辅助性岗位或下派到包抓村及所在镇办担任扶贫特岗员,也可根据实际需要从事其他公益性工作。

    (3)补贴标准:不低于耀州区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为每月1600元)。

    (4)咨询电话:0919-6180166。

13

创业孵化基地

    贫困劳动力可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可享受免费的经营场地、项目推荐、创业指导等服务。

    咨询电话:0919-6180166。

14

就业扶贫基地职业介绍补贴

    (1)补贴范围:对管理规范、吸纳就业能力强、且与贫困劳动力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企业,由县级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扶贫基地。

    (2)补贴标准:就业扶贫基地每新吸纳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奖补性职业介绍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次500元,每年只能享受一次。

    (3)咨询电话:0919-2803165。

15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岗位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主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每吸纳一人一次性给予企业2000元岗位补贴,上岗3个月后申请。

     (1)受理流程:企业申请,区就业促进中心开管科受理。

     (2)咨询电话:0919-2803162。

16

社区工厂建设补助

    社区工厂厂房建设适用《铜川市市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的意见》,市财政采取以奖代补形式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区县新建或改造的按500元/平方米给予补助,企业自建或改造的按300元/平方米给予补助。

    (1)补贴范围: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建设的社区工厂厂房享受该项补助。

    (2)受理流程:社区工厂或相关镇办申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受理。

    (3)咨询电话:6180166。

17

社区工厂租赁补贴

    已认定的社区工厂且吸纳贫困劳动力人数不低于其员工总数15%的,社区工厂投资运营主体与厂房所属主体签订不少于5年的厂房租赁合同,入驻企业前3年免收租金。对租赁的厂房所需租金由区财政保障。

    (1)补贴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2)受理流程:社区工厂申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受理。

    (3)咨询电话:6180166。

18

社区工厂物流补贴

    已认定的社区工厂且吸纳贫困劳动力人数不低于其员工总数15%的,对其实际产生物流费用的三分之一进行补贴,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1)补贴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2)受理流程:社区工厂申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受理。

    (3)咨询电话:6180166。

19

社区工厂物业补贴

    已1)补贴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2)受理流程:社区工厂申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受理。

    (3)咨询电话:6180166。

20

    社区工厂岗位补贴

    对于主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社区工厂,每吸纳一人给予社区工厂一次性1000元岗位补贴(疫情防控期间为2000元),上岗3个月后申请办理。

   (1)受理流程:社区工厂申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受理。

   (2)咨询电话:6180166。

2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农村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从2018年1月起,由政府每年为其缴纳50元保费。

   (1)受理流程:区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代办。

   (2)咨询电话:2800592。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