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伴你同行】一路同行,不再孤单


  • 2015
  • 09/12
  • 16:09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我院老师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今天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风雨球场一如昨日人声鼎沸。新生报到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来到海南国际旅游岛,来到我们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他们即将踏上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之路,为海南乃至全国的旅游行业注入又一批新鲜血液。报到现场,不仅有大二大四学生为新生以及家长提供爱心服务,学院领导、老师也坐镇现场,为新生和家长解答各种疑问。
       当有学生和家长因为对所学专业不甚理解而提出转专业的要求时,我院院长助理庄岩老师解答道,“旅游业是无烟工业,我们应该认识到旅游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前途,新生因为对所学专业的不了解,而感到茫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新学期,我们学院会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和实习的渠道,提升学生整体的就业平台。力求在旅游业中探索新的领域,为社会培养最有用的人才。如果你加入旅业学院,我们一定会让你在我院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四年。”


我院记者采访庄岩主任


       辅导员石玲老师接受我院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迎接新生,我院领导,老师和各学生组织做了很多努力。旅业展台上闪耀的奖牌、身着岛服引导新生的工作人员、内场老师解答疑问等,方方面面都体现着我院对学生以及家长的爱心关怀。”旅行社专业的李蕾老师谈道最近网上比较火的“大学新生报到家长该不该送?”问题时谈道,“我们学校在祖国的最南端,学生家离得都比较远,家长出于对孩子关心和不舍的心情来送孩子是无可厚非的。独立并不是只体现在新生自己一个人来学校报到,我校安排家长在外场休息,新生独自进入内场报到,就体现了新生要学会开始独立的生活。希望新同学能很快适应大学生活。”会展专业周志斌老师为刚迈进大学校门的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不要以为考上大学就可以不学习,只知道玩。新生应该一开始就制定出自己的目标,考专业资格证、大四要不要考研、自己以后向往什么样的工作等。希望新生四年里能沿着自己当初制定的目标不断奋斗,成为理想中的人。”


我院记者采访学生导员


我院记者采访旅行社老师


我院记者采访会展经济老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些俗语都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责任和爱心。新同学背井离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面对不熟悉的专业,迷茫的前途,肯定会有所忧虑。这时,我院各专业老师就学生产生的疑问,耐心的解答,让新生心里有了依靠,不再孤单,一路同行,始终有老师常伴身侧。不要怕,向前走,老师永远是你背后的助力。


文字:赵呈欢    图片:解德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