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三亚学院旅酒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开展“经济发展与当代大学生历史责任”主题讲座


  • 2020
  • 12/24
  • 17: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让当代大学生了解自己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担当历史责任,三亚学院于12月23日下午4点在书山馆大报告厅东厅开展了“经济发展与当代大学生历史责任”主题讲座,特邀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杨玉英教授开展“经济发展与当代大学生历史责任”主题讲座

    杨玉英教授,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MBA特聘导师,曾长期在国家发改委工作。此次主题讲座旨在让我校青年大学生了解当代经济发展趋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延伸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历史责任的思考与探讨。

    讲座伊始,杨玉英院长介绍了2020年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发生的两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杨玉英院长提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又跃上了新的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杨玉英院长还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随后杨玉英院长结合收集的疫情数据,简要分析了新冠疫情对不同国家的影响,中国制度显现了巨大的优越性,完善的防控措施和精细化社会管理有效地减少了疫情感染人数,人民的安全得到保障,我国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朝着现代化方向不断迈进。

    杨玉英院长就新时代说到“十四五”时期,我国乘势而上,开启了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着杨玉英院长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是加强制度建设,实现自由化和便利化,同时还介绍了海南自贸港2025年和未来的目标和任务。

杨玉英院长为学生答疑解惑

    最后杨玉英院长就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引出与当代大学生的密切关系,重点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历史责任,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且最重要的阶段,但当今社会错综复杂,学生们需克服诱惑和考验,杨玉英院长希望学生们怀揣梦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应对挑战,赋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新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讲座结尾的提问环节,杨玉英院长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未来职业方向的问题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参会学生认真听讲座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大学生要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学好理论知识,掌握实践技能,在未来将自己的知识技能贡献给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便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我院学子能怀揣家国情怀,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文:江 琪

    图:于大棋

    编辑:沈鸥雪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