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多样创新,呈精彩活动 ——旅酒学院开展文化节庆与活动策划课程教学


  • 2021
  • 01/06
  • 16: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的学习素养,丰富学生的学业知识,拓宽学生的社会眼界,我院特于1月6日上午8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以“文化节庆与活动策划”为主题的课程教学,线上为钉钉网络平台,线下为书知楼2301教室。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任雷春到场教学,各专业19级学生及20级专升本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

“文化节庆与活动策划”为主题的课程教学

    本次课程分为文化节庆、活动策划两个重点。雷春主任以迦拿的婚宴为例,阐述了文化节庆的定义以及三个特点,并表示文化节庆活动应有特定的目的、特定的空间与助兴的节目。

雷春主任着重讲解活动策划相关内容

    在初步了解文化节庆活动后,雷春主任着重讲解了活动策划这一重点。首先,他强调在正式开展活动策划前需寻找活动核心价值,在此基础上讨论活动的设想,围绕文化定义设计活动主题。紧接着,雷春主任表示场景设计需关注情景、情境、环境与场面四个元素,注意参与者、活动氛围、活动主题及活动环境的融合。雷春主任强调一场活动最大的成功在于给参与者们制造一个难忘的体验,提示学生在活动策划时需牢记参与者的体验感。随后,雷春主任与学生们一起讨论了活动内容的策划。他表示在策划活动时,需从仪式、互动、共情三个方面入手,关注参与者的身份与情感变化。就活动仪式这点,雷春主任为学生们推荐《过渡礼仪》一书;在共情方面,雷春主任通过火人节与柏林墙演唱会两个例子,强调活动策划需结合当下现实,与时俱进。

    在本次课堂的最后,雷春主任为学生们提供了活动策划的基本框架,教导学生们在进行活动策划时也需注意活动利益相关者、活动筹备、活动执行以及活动评估等相关因素。同时,他提出了九宫格模块管理,利于学生们更好地筹划一场成功的活动。

    通过本次课堂的学习,我院学生深入了解了节庆活动相关的策划知识,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素养。愿我院学生在校学习过程中不断丰富自我,在日后的各类活动中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展现自我,创办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




    文:张安奇

    图:代 睿

    编辑:陆天阳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