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前沿热点,打造旅游精品 ——旅酒学院开展“旅游业发展前沿热点”主题讲座


  • 2021
  • 01/06
  • 20:0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拓宽我院学子对旅游业前沿热点的认识与理解,我院于1月5日上午10时在书知楼2301教室举行了以“旅游业发展前沿热点”为主题的讲座,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对旅游业发展热点进行剖析。我院19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高尔夫专业的学生积极到场参与讲座。


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老师讲解旅游业现状

    讲座伊始,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以“中国旅游现存问题”发问,启发学生思考。随后,鲍老师从多方面为学生讲解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现状,提出了旅游法尚不健全,服务行业人员接受的教育水平、服务意识、服务标准普遍不高,且行业内部尚未形成良好的服务价值观等问题,并分析了这些问题对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影响。

    讲座中,酒店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从“技术进步与产业效率”“禁塑令与绿色持续发展方针”“旅游改革与市场治理”“创新驱动高质量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旅游精品”等五个方面对旅游业的前景进行详细分析。随后,鲍富元老师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酒店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老师介绍到在2008年奥运会的推动下,酒店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一个质的飞跃,短短十年间,五星级酒店就已突破862家。酒店行业呈现出一种波浪式的前进,温和式增长的趋势。最后,鲍富元老师以几家知名酒店为例,向学生介绍目前旅游业发展的前言热点的具体实施及运用。会后老师也悉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

    学院举办“旅游业发展前沿热点”主题讲座,既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水平,活跃学术气氛,又对学生未来发展、认知提升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们提升专业知识,并结合产业热点认识专业发展前景。






    文:何小梦

    图:刘彤

    编辑:元子铭

    责编:李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