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精彩自己的人生路


  • 2015
  • 05/21
  • 16:1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创客联盟讲座


         2015年5月20日下午4点30,我院06级旅行社的苑少将同学为13级、14级旅行社班和高尔夫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客讲座。从走进校园到走向社会,十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一路走来,留下的是对母校的怀念,对青春的追忆,收获的是现在的美好以及更加辉煌的未来。


 

苑少将学长在创客讲座上发言


        苑少将同学现在在海南怒放青春旅业有限公司担任市场总监的职务,能坐到这个位置绝非那么容易。苑总监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第一份工作的经历,作为我院第一届考取导游证的学生,毕业前他选择去广东从事旅游业来开始自己的实习经历。在广东经历短暂的带团工作后他回到了三亚,因为他觉得三亚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很快在三亚一家公司做了网络编辑,在这期间他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使自己更加坚定要从事旅游业的信念。在讲座中,他说道“第一次接触的工作和未来自己从事的行业有极大的联系”,所以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提前做好为入职做准备。


06级学长绘声绘色的演讲


         苑少将总监以学长的身份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实习经验。他认为在实习工作中,要抱有一种学习的心态,把吃苦当作一种乐趣,在工作中挥洒年轻的热情。在我院记者的采访中,苑总监觉得踏实、肯吃苦并懂得学习、先做事再提出自己想法的实习生会得到企业上司的重视和培养。在大学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己,不但成绩优异,而且利用兼职磨练了自己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他也十分支持大学生以兼职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创客联盟讲座现场


         苑少将总监认为学校最大的变化是学习环境更加优越,学校周围的交通便捷了许多。回到学校,他依旧感觉自己是名大学生,是三亚学院的一份子,随处都有亲切熟悉的感觉。“在校期间不懂为何要学习书本中枯燥乏味的知识,但毕业多年后全部应用到工作中才深深地体会到了其重要性。这都离不开当时老师的督促和教导”,说到老师,亦师亦友的庄岩老师给他比较深刻的印象。在苑总监的言语中,时刻流露着对母校老师教诲的感恩和作为三亚学院旅业人的骄傲。最后,苑少将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非常愿意为有疑惑的同学解答关于职业方面的问题。


旅业通讯社记者采访06级学长苑少将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校友是每一位旅业学生的骄傲,这样一位成功的学长是每一位在校学生的榜样。相信每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都能成为像苑少将同学一样的三亚旅游业中的佼佼者。


文字:李美芳  文编:苗德辉  摄影:王睿宁 解德籴  图编:王睿宁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