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时代,创业无限 资源共享,共赢辉煌


  • 2015
  • 11/15
  • 22:21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20151113日下午两点半在南区办公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我院大学生创业班启动交流会。大学生自主创业已在社会上形成一种趋势,我院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已然不少。大学生创业亦步亦趋,虽然遇到困难重重,但是也风雨兼程。今天开展交流会,目的是让拥有相同创业梦想的同学们相互认识、交流,并在交流中有所领悟和启发。

 

同学们认真听学生代表介绍

 

       交流会的开始,石玲老师介绍了今天交流会的到场嘉宾,有我院团委副书记杨嘉琳老师和陈括教授。对于此次交流会上自主创业的同学们,老师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创业的路途上能够相互鼓励,分享经验,更好地助力伙伴。

 

指导老师认真听学生的创业经历并做出总结

 

       首先,旅行社1201班的孙定成给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讲了他的创业心得。孙定成认为,如果要走创业之路,必须要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的创业动机不同,所以创业比较困难。虽然门槛低,但是成功率也很低。历经重重困难,孙定成成立了海南华乐源商旅有限公司,主要做门票预定和一日游。在他认为,自主创业得充分运用自己的资源,公司不大,但是人人都是多面手,孙定成坚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公司会走的越来越辉煌。接下来是由邮轮1201班符玉雪给大家讲了她打造的咖啡店。具有创新性的她打造了茶咖这种新产品。通过互联网和实体店的营销,实干追求,稳扎稳打的符玉雪现在已经小有成就。相信在未来的创业路上,会做的越来越好。然后是高尔夫1201班在深圳创业的于浩然谈了他的娱乐项目。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先熟悉市场,再创业。邮轮1201班的许妙玉则注重的是团队合作,一个目标一起向前冲。最后,会展1201班的司志广谈了他参加创业比赛的经历。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获得经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提高自己能力。

 

学生代表介绍创业经历

 

       这么多同学交流了他们的创业经历,陈括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赞扬了同学们的无所畏惧的创业精神和做事的稳扎稳打。另外,大家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让创业信息可以互通,让资源可以更好的共享。创业固然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如果有许多同伴的陪伴,有坚定不放弃的信心,结果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文字:陈超    文编:赵呈欢    图片:赵越     图编: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