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2020届毕业生,陕西省都出台了哪些保就业措施?


  • 2021
  • 02/14
  • 17: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工作通知中,省教育厅对高校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1. 高等学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 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看来各位2020届的小伙伴们,还得在家继续上网课,所以千万不要忘了写论文和找工作哦。

尽管#这届毕业生也太惨了#曾霸占微博热搜,尽管2020年陕西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34.2万人,大家也正处于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让大家感觉到自己太惨了。但我们也要看到国家和地方政府为了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而出台种种政策:

除开24365不说,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 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同时,陕西省教育厅也充分部署和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帮助大家缓解就业压力,改善求职环境。

一、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动网络招聘

1. 组织网上就业大市场

省教育厅将联合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猎聘网等全国性招聘网站,显摆网、猫头英西安招才引智平台等省内招聘网站,北森生涯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开展陕西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络联合招聘服务活动。

2. 优化网上就业服务

加快建设“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丰富和完善线上业务办理相关功能,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供需对接,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积极推动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

3. 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

上线就业创业精品课程和就业创业讲座视频,方便毕业生点播观看。汇总发布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及就业创业网站等信息,方便毕业生查阅使用。

二、统筹各方力量,安排部署疫情结束后校园招聘工作

1. 密集安排校园招聘会

参照往年招聘会场次,受疫情影响暂停举办的170余场现场招聘会,疫情结束后将密集安排落实,不得减少。继续安排组织财经类、医药卫生类、师范类、建筑类、设计类、理工类等联盟招聘会,举办针对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的专场招聘会。

2. 加大校企合作力度

开学之后,各高校要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创造就业机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3. 加大医学类专场招聘会力度

高校开学后,省教育厅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等院校举办医学类专场招聘会,补充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缺口。同时,做好全省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生招聘工作,确保医学类毕业生充分就业。

4. 加大师范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力度

省教育厅会加强编制配备,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落实应届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5. 适当延长毕业季校园招聘会时间

引导和协调用人单位延长校园招聘会时间,并适当推迟面试和录用。

所以说,小伙伴们还是应该对找工作保有信心,政策、岗位这些国家、政府、学校会想办法,我么还是要把找工作的重点放在求职技巧的掌握和个人能力的提高上面。

鉴于近期国企及事业单位招聘正在火热进行,相信不少同学也准备去投递简历,却苦于毫无经验和基础,传送门重磅推出《国企HR告诉你的面试必过经验》直播课,帮你揭开国企校招面纱,提高入职机率。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