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咸阳稳就业促发展政策落实落地


  • 2021
  • 02/17
  • 17: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六稳”之首。近日,咸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就业,全力推动“减负、稳岗、扩就业、促创业”等一系列“硬核”政策的落实落地,让企业和劳动者能受益、早受益、多受益。


咸阳积极转移就业渠道,建立良好对外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全力破解企业劳动力短板,与威海市人社局对接,为两地劳动力资源交流搭建平台,4月9日,举行了咸阳——威海劳务协作洽谈会并签订了《人力资源流动合作协议》,两市结为劳务合作友好城市。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支出就业资金2436万元,惠及9368人;为1537户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820万元,惠及20万人;为189户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151万元。


咸阳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3.58%。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依托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平台,通过市县人社局网站、“就业超市”招聘微信群等线上招聘平台,同步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向本地劳动者推送,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举办了西安——咸阳2020年春季跨区域网络视频招聘会,中银商务昆山公司咸阳专场招聘启动会,2020年上半年计划定向扶贫招聘咸阳市贫困家庭大学生200人。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1298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153场次,发布岗位信息6.8万余条,线上访问量26万多人次,帮助2172名贫困劳动力和企业有效对接实现转移就业。


积极推广使用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基金管理服务系统,为7名高校毕业生6个创业项目申报创业基金贷款70万元;提前启用陕西省就业见习管理系统为7家见习单位申报162名就业见习人员,目前就业见习人员已全员到岗按期参加见习,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开展。对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按每个2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金,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按每个5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资金中列支。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需求,市人才交流中心与驻咸七所高校联合成功举办9场网上招聘会,为40102名求职者提供工作岗位91300个,服务1569家企业。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