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职场里的社交恐惧


  • 2021
  • 02/26
  • 15: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01

放下心中的包袱:

很多人在第一次接见一些人尤其是接见一些重要的人物时就会想:“我一定要做好,给某某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或者是“这次一定要让领导对我刮目相看”等等。专家提醒,过份在意目的会使表现也随之走形,会在交流的过程中更加紧张。应当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
02
不要太紧张,学会放松:
随时保持镇定、放松的心情,如果担心"临场发挥"会出现失误,不妨在家里就预演一下或者悉心准备一些你比较擅长的"自来熟"的话题,便于与你想交流的陌生人搭讪。平时也要多留意一些自我放松的方式,以至于如果真的挺紧张的话,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一些缓解。
03
大型聚会上不要过多的谈论工作:
其实平时里一个员工以工作事业为重,这会使老板领导等人很开心,但是大型聚会,本来就是高兴的愉快的日子,大家好不容易放下工作出来开心一下,如果你又把工作带了进来,老板不仅仅不会夸你,反而会觉得你这个人不懂得生活,只有懂得生活,该玩时玩,该工作时工作的人才能够把工作生活都做好。
04
衣着方面也要注意:
其实我们职场新人,没必要跟我们的前辈们比谁的钻戒大,谁的衣服更贵,谁的化妆品是名牌等等。我们只要穿的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不太俗套就行了。
05
变被动为主动:
应尽量在自己熟知的圈子里开Party,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发挥你的能力。在熟悉的场景中,一切的准备细节都可以了然于胸,这非常利于你在别人面前自信地表露自我。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