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如何搞定职场人际关系


  • 2021
  • 02/27
  • 15: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建立自己的定位
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会遇见许多的人,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对每个人都深入了解。我们会使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贴标签」的方法,去认识一个人。
这就是建立和维护职场人际关系的第一步:「主动地」管理自己身上的标签。
亦即,建立起自己的定位:你希望别人怎么描述你?你希望在别人的心目中,你是怎样的一个人?       
 这就叫做「印象管理」。任何特点都可以成为标签,即与众不同的记忆点。只要你能够找到一些地方,是自己具备、其他人不具备的,都可以成为你的标签。
 最担心的是什么呢?是你本身不具备任何记忆点,又不够积极主动去维护自己的形象。没有标签的人,其实也就相当于没有「存在感」。有任何事情,不会第一时间想到你;有任何机会,也不会第一时间落在你头上。这是最需要避免的。
无论你是外向还是内向,是否善于言辞,有意识地找到自己的记忆点,主动做好印象管理,让别人提到你时,不会联想到负面的东西,更不会一片空白——这是人际关系管理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
降低自己的威胁性和侵略感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个团队,无论表面上多风平浪静、一团和气,背后一定都会有暗流涌动。你感觉不到,是因为你还没有接触到。
真正把人际关系管理到极致的是什么人呢?是本身能力出色但大家都觉得「他能帮到我,对我没有损害」的人。
这就需要我们降低自己的侵略性,不要牵涉进任何一个圈子和暗斗里面,也不要令自己成为众矢之的。
简而言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除此之外,还有这几点:不要抱团,不要针对别人,跟任何人保持「适当的同事距离」,对事不对人。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