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就业政策


  • 2021
  • 02/22
  • 16: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1.就业扶贫援助补贴
申请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中的就业困难人员(持《残疾人证》人员,女年满45周岁及以上、男年满50周岁及以上人员,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因照顾老人、儿童或病人无法外出务工人员)。
岗位类别:①治安巡防、公共产业巡护等巡防巡护岗位;②养老服务、五保户服务、留守儿童看护等邻里互助类岗位;村寨保洁、河道管护、农村“组组通”公路养护等一线公共服务类岗位;③就业扶贫信息统计收集、就业扶贫服务等协助管理类岗位;④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就业扶贫车间、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及各类园区企业;⑤从事刺绣、银饰加工、特色编织、来料加工等居家就业且收入较低的。
补贴标准:每人每月400元。
政策截止时间:2021年12月(含12月)。
受理科室:就业科  咨询电话:0854-2918350
2.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借款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人均最高额度为20万元;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可继续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受理科室:创业科  咨询电话:0854-2789740
3.自主创业补贴。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带动3个人以上就业,并给予就业人员缴纳保险,按规定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
受理科室:创业科  咨询电话:0854-2789740
4.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对租用符合规划、安全和环保等要求的经营场地创业,并且未享受场地租赁费用减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复员退伍军人给予每月500元场租补贴,对实际月租金低于500元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受理科室:创业科  咨询电话:0854-2789740
5.求职创业补贴
①省内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就业困难应届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受理科室:就业科  咨询电话:0854-2918350
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省内就业的,给予每人5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输出到户籍所在省以外就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受理科室:人力资源办公室  咨询电话:0854-2763915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