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2020考研形势分析与解读


  • 2021
  • 03/05
  • 13: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史无前例,和2018年考研相比,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暴增52万,从2019考研初试整体情况来看,近几年来,考研人数每年呈递增趋势,从2017年到2019年,报考人数从200万左右上升到290万左右,而招生人数却一直在六七十万,报考人数增长了近50%,但招生人数却基本持平,报录比由原来的3:1降低到2019年的4:1,这无疑增加了考研的难度。
图片
    3月初,34所自主划线院校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3月15日,考研国家线公布,以学术学位为例,2019年考研国家线分数普遍大涨,如图1:
    2019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整体涨幅比较大,其中北大、清华和人大比较具有代表性(见图),同时除图中的南开大学各专业全部下降或不变外,其他院校各专业均以上涨为主,尤其是经济学、理学、工学及管理学各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各专业普遍上涨。
    另外,从图上来看,2019考研国家线的分数变化,在学硕方面,除了农学未变,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涨15分、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均涨10分、医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学/工学照顾/中医照顾均涨5分。而在专硕方面,金融保险类涨15分、翻译新传出版/文物/建筑/工程/城规涨10分,审计/法律类/教育/应用心理/体育/临床口腔中医类/管理类联考/艺术/工程照顾涨5分。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