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快报|各校开展就业会议及创业创新活动


  • 2021
  • 03/06
  • 13: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会议指出,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就业水平稳中有进,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基层就业取得重大突破,就业服务更加精准,就业队伍逐步壮大,就业指导能力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推进,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取得进展。据统计,我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75%,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2018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共34022人,实现初次就业27051人,初次就业率79.5%,比上年同期略有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好“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四到位。深刻分析去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要建立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健全毕业生参与的就业状况统计核查机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二是精准施策,加强指导,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高校要对照要求认真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奖励办法》《吸引支持大学生在宁创新创业就业办法》等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发展。
    三是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建设 “互联网+”就业区校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结合我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遵照“标准统一、区级集中、共建共享、资源整合、业务协同”的原则,实现部级、区级、校级数据无缝对接,统一构建区校一体化就业全过程管理平台。
    四是抓好设计,强化教育,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各高校要加强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咨询与指导。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培养方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制度等方面改革,完善细化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弹性学制管理、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政策,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
    会议表彰了2019届全区高校优秀毕业生。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