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如振剑,球中显繁荣 ——采访旅酒学院高尔夫行业导师李函


  • 2021
  • 03/10
  • 13: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休闲体育(高尔夫),是旅酒学院一大特色专业。为使学生更了解高尔夫专业的特色以及未来就业前景,3月9日下午2时,我院高尔夫行业导师李函在高尔夫练习场接受采访。


李函老师摄于云南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


我院高尔夫导师李函正在接受采访

    李函老师,我院高尔夫练习场经理、高尔夫专业导师。担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大众高尔夫委员会委员,中高协认定的教练员和裁判员,长期参与职业、业余赛事的执裁工作,曾于2015年受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委托带队前往印度新德里参加国际青少年邀请赛。


高尔夫专业教师和学生展示动作


李函老师于球场教学

    在介绍高尔夫专业特色时,李函老师从高尔夫运动的三大特点出发:首先,高尔夫运动是一项优雅的、极少运动损伤的、老少皆宜的运动;其次,高尔夫运动是一项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运动,每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样貌、风景、特点都不相同,在领略美景的同时它让人走进大自然,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最后,高尔夫是一项具有良好社交性的运动,很多国家元首、商界精英都是高尔夫的爱好者,他们的很多商务活动都是在高尔夫球场中进行的。高尔夫特有的绿色、优雅、健康、宜人的文化,使高尔夫专业越来越受欢迎。


我院高尔夫练习场全景

    李函老师指出,高尔夫专业与其他专业课程不同,更注重的是实践而不是理论,师生的教学都应围绕着实践活动而进行。高尔夫实践场地分为练习场以及球场两大部分,我院高尔夫专业拥有全国高校中最好的练习场地,自2013年筹建起,我院高尔夫练习场已建成2200平的打台建筑,拥有八十个标准打位、三百码长的球道,600平的练习果岭区、教学室、体能室等设施应有尽有,可以满足师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而在下场打球这一方面,我院高尔夫专业正尽力促成海南多家高尔夫球场与学院合作,为学生提供不同风格球场的打球体验和不同幅度的打球优惠。


教师给19级高尔夫学生授课

李函老师为学生讲解球场运作部们各环节工作的要点与要求

    2019级高尔夫专业学生即将进行实习,为此,李函老师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指导建议。他强调,高尔夫专业就业前景好,学生未来可以向高尔夫管理、高尔夫教练、高尔夫赛事运作这三大方面进行就业选择。李函老师特别提到,我院高尔夫专业学生作为志愿者曾参与到吉利集团赞助举办的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在参与赛事方面我院高尔夫专业有非常多的机会,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对于发展前景越来越好这一优势,李函老师提醒学生不要眼高手低,未来发展要脚踏实地,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


高尔夫专业学生认真学习动作

    高尔夫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政策的支持、学院的帮助、教师的用心、学生的努力让我院高尔夫专业更具特色。学生们挥杆的飒爽英姿,让人越发感受到中国高尔夫澎湃动力与蓬勃生机。




    文:樊余恩

    图:于大棋

    编辑:陆天阳

    责编:李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