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 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 北师核科 6天前


  • 2021
  • 03/11
  • 21: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为更好地指导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与就业问题,3月3日,我院邀请了四位优秀校友——刘伏龙师兄、魏克俭师兄、杨秀秀师姐和丁道龙师兄,为毕业生同学开展了一次求职经验线上分享会,解决求职中的迷茫与困惑。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刘伏龙师兄,他是2020届核科院博士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他从五个方面分享自己对于就业的看法。

他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考虑诸多因素,如地域、薪资、房价、前景、内容、教育、户口编制等多方面因素;

要清楚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既要考虑发展前景又要了解工作内容;

多与行业内的前辈交流,虚心请教社会经验,同时多听老师与师兄师姐的建议,可以少踩坑。

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并发光,保持自信。

第二个分享的校友是入职于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魏克俭师兄,就就业问题给出了他的建议。

魏师兄从初期、中期、后期三个时间点分别给出如下建议:

1. 初期:抓住一切机会去参加面试、招聘会,现在就业形势严峻,同学要有一定的危机感,应尽早了解自己想去的单位。

2. 中期:如果已经拿到许多offer后,要考虑周全;

3. 后期:就业大致确定后,要好好准备毕业论文,给学生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第三位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温州市实验中学的杨秀秀师姐。

师姐给出以下四个经验:

1.明确就业方向:师姐提到自己很早就明确去浙江做一名中学教师,正是她早早的规划为顺利就业打下基础;

2.  时刻关注招聘信息:师姐建议我们经常关注相关网站,找招聘信息,可以提前了解前几年的招聘会时间,同时可以关注其他师范大学的招聘就业网站;

3.提前了解考核形式:关注教育局发布的公告,并且介绍了四种面试的形式;

4.考前准备:带齐资料并准备一份可以突出自己优势的简历。

最后分享的是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的丁道龙师兄。

丁师兄主要从四个方向分享自己的经验:

1.找好自己的定位:抓住自己的优势与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2.尽早做好准备:根据自己研究方向找到对应的岗位实习或者专心科研,不能荒废,并且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

3.介绍技术岗的上岸途径,并强调“金9银10”,务必重视秋招,尤其是9月和10月;

4.介绍上岸的一般流程,建议我们既要海投,又要谨慎对待三方。

会议最后,冉老师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求职要及早做准备,也希望同学们要从现在起明确自己的目标,充分准备,早日找到心仪的岗位。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祝各位前程似锦!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