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 2021
  • 03/11
  • 21: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环境,提升自我认知,尽早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12月21日晚,就业指导中心特别邀请全球生涯教练、职业指导师、职业测评师、西京学院职业发展与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徐鹏老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带来“做好认知定目标,明确方法促实现”专题讲座。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邓若新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由评建办副主任张小菊老师为徐鹏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徐鹏老师为我校校外就业指导导师。

    徐鹏老师围绕“知不同”、“知自己”、“知环境”“定目标”、“能执行”六个模块展开讲座内容。他强调大学生要认识到不同人在想法和做法上的差异,要通过扩大眼界、建立批判性思维、实践锻炼实现个性化发展。在确立自我认知部分,徐鹏老师详细讲解了大家应如何从兴趣、气质、能力、价值观等方面认识自己,探索自己,同时要从社会环境、行业环境、企业环境、岗位环境、家庭环境、就业环境等不同维度了解外部职业环境。结合二者基础上,确立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并根据目标提前制定好具体的行动规划。行动层面,徐鹏老师提醒在场同学要重视大学生活,做到合理安排学业计划,做好时间管理,把握好时间进度,不断开拓视野,并合理按照环境变化和自我认知变化及时评估、修正、调整行动措施。

    徐老师干货满满、生动有趣的演讲,以及一个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案例的引用,使在场学生听得入神。

    临近结束前,特意设置了互动环节,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就本次讲座心得进行互动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就业指导讲座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知己知彼、确立目标、规划人生之行,帮助同学们加强自我意识,认清未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希望所有学生深入剖析自己,找准定位,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朝着梦想的方向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