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 五一特辑~简历制作指导!


  • 2021
  • 03/12
  • 20: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01

什么样的简历会被HR“5秒弃”?

1、“多一次投递就多一次机会”,是很多同学求职时的心态,但是这种盲目海投的简历,简历与岗位的匹配度无从保障。

2、在筛选简历时,HR通常会用5~15秒对简历进行“硬条件”筛选,HR“5秒弃”的简历往往就是这种硬指标环节便匹配不上的简历。

3、通过初步的筛选后,HR才会结合简历中的实践经历及自我评价,进一步判断你与目标岗位的匹配度。

4、精准的自我剖析,衡量自己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匹配度,是简历经历的第一关。

02

简历的底层逻辑:用生涯规划的思路做简历

1、在生涯规划的逻辑中,做出决策与行动前,要经历知己、知彼两个阶段,这个逻辑同样可以用于简历的制作。

2、知己即自我剖析,可分析的维度包括兴趣、性格、优势、能力、价值观,网上也能够查到很多可供自我测评的工具,比较常见的有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评、MBTI等。

3、知彼即职业信息探索,你意向的职业是做什么的?不同的岗位在不同的行业有什么异同?同样的建筑学专业去设计院、房地产开发、施工企业是完全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发展路径,这些行业的要求和文化又各有不同。

4、完成了前期信息的收集,再用生涯规划的视角去制作简历,不仅是让你的简历更具针对性,也是对自我未来职业发展路径的一种梳理。

03

精心设计一份个人的简历

1、重点突出各模块的位置

没有实习工作经验的学生要突出教育经历,

但有实习工作经验的学生要突出工作经历。

2、工作经历

工作经历建议采取时间倒序是标准简历的通用规范,因为最近的经历对招聘方来说是最重要的。

3、关键词显眼

负责人短时间内找不到想找的关键词,就会有负面情绪了。小编建议学校名称、英语等级等重要信息加粗标示。

合理运用“关键词”,能让负责人短时间内完整了解你的信息,特别是你的优点更能让人注意到哦。

4、无格式错误

细节决定成败。

这句话用在简历、面试、实习的整套求职过程中,非常适合。

即使简历的逻辑和框架都无懈可击,

但是不关注细节,你的简历也不会脱颖而出。

这里为大家罗列10个需要关注的简历细节:

排版:

个人信息、求职意向、学校背景、专业/社会实践、个人成绩/证书、掌握技能、个人评价。以上为应届生简历中各板块的排列顺序参考,简历篇幅最好控制在一页之内。不要浪费空间去写没有用的花哨信息,简单清晰,不产生歧义,不要太复杂,长篇大论会让人反感。

字体:

建议统一选用宋体,正文字号不要超过4号,段落标题比正文大一号或加粗,不要斜体或加框。

颜色:

字体颜色统一选用黑色,避免彩色字体黑白打印影响美观。

封面:

如非必要情况,不要给简历增加封面。

措辞:

准确而不夸张,夸大的叙述会降低简历的可信度。

标点:

逗号分号不要混用,序号统一大小写。

重复:

不要为了简历丰满多次重复信息。

顺序:

实习/实践项目按时间倒序排列,不要认为某一段经历更重要而打乱时间轴。

照片:

阳光清爽的证件照,拒绝生活照。

整洁:

确保简历表面整洁无褶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