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丨丨第一期:重点企业有组织调剂就业政策


  • 2021
  • 03/12
  • 21:00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一、重点企业有组织调剂就业政策有哪些?

(一)转移就业补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收失业人员费用,组织重点企业失业人员到其他单位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根据转移就业人数,由输出地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二)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对跨地区(原则上应为跨县级以上统筹地区)转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且签订6个月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由输出地就业补助资金给予100-500元的交通补贴。原则上,就业困难人员1年内申领转移就业交通补贴不超过2次。

(三)用工调剂补助。重点企业组织职工到省内缺工企业短期务工1-3个月的,根据组织短期务工协议和务工人数,由转出地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300元给予重点企业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原则上,重点企业1年内因同一职工申领用工调剂补助不超过2次。

二、重点企业有组织调剂就业政策办理流程如何?

(一)转移就业补助办理流程。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县就业局提出申请,提交转移就业人员花名册,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等材料;2.县就业局审核合格后,报县人社局审批,公示发放。

(二)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办理流程。1.就业困难人员向县就业局申请,并提交转移就业人员花名册,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证明等材料;2.县就业局审核合格后,报县人社局审批,公示发放。

(三)用工调剂补助办理流程。1.重点企业向县就业局提出申请,提交企业营业执照,输出的短期务工人员花名册,3个月以上务工协议;2.县就业局审核合格后,报县人社局审批,公示发放。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