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发球赴全力,良草葱郁用尽心 ——旅酒学院高尔夫专业副教授骆娟专访


  • 2021
  • 03/11
  • 12: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高尔夫运动凭借特有的高雅、绿色、阳光的文化,吸引着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关注。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逐步发展,高尔夫球场也已经成为了商务谈判的重要场所。随着高尔夫球场在全国各地建立运行,高尔夫行业也随之成熟,不少专业人士渐渐注意到高尔夫场地草坪培育对高尔夫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此,我院特邀高尔夫专业副教授骆娟为我们介绍高尔夫场地草坪对于高尔夫行业发展的意义并简要分析高尔夫场地草坪的管理方法。


高尔夫专业副教授骆娟接受记者采访

    骆娟,海南大学农业生物技术博士,现任旅酒学院高尔夫专业副教授。曾发表草业科学类学术研究期刊八篇,主持海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课题、三亚学院校级课题等两项专业课题。



骆娟副教授实地为学生们讲述草坪的管理方法

    经了解,我院高尔夫练习场长250米,宽80米,占地约2万平方米,为保证高尔夫练习场正常使用,球场草坪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采访中骆娟教授表示,自开设高尔夫专业以来,草坪管理就被列入必修课程之中。不同于其他的球类运动,高尔夫球场受环境、地貌的影响,将形成滨海球场、山地球场等不同主题的球场,因此也需要运用多样的草坪管理方法;并且对于高尔夫球场的不同区域,不同草种,草坪培养方法也各不相同。草坪的优质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高尔夫球的运动速度和行动轨迹。所以一个优秀的高尔夫选手想拥有“驾驭”球场的实力,不仅仅需要拥有高超的挥杆技巧,而且必须掌握高尔夫球场草坪相关的培育管理知识。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对于我院有海南省第一个校内的高尔夫练习场这个优势时,骆娟教授讲到高尔夫是一门注重实践性的专业,单靠理论往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高尔夫练习场,有利于高尔夫专业学生进行深入实践学习,不断高尔夫挥杆技巧。同时,这也将成为我们学院的一大特色。


骆娟副教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在采访的最后,骆娟教授表示高尔夫专业的未来发展方面较广,学生们可以结合自身职业规划和具体情况,选择继续读研深造,也可以运用四年累积的高尔夫专业知识和技能,向着高尔夫相关职业进行发展。高尔夫专业求职具有非常强势的专业优势,不论是运动竞技还是高尔夫培训都离不开专业人士的指导。

李斌老师正在为学生调整握杆姿势


我院记者采访学生关于草坪管理课程听课感受

    记者随机采访我院学生学习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听过骆娟教授的讲解后,了解到草坪是高尔夫球场的基础,而果岭更是球场的核心部分,是维持高尔夫球场运用的最基础,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元素。并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有了多方面的认识。

    旅酒学院自设立之初,一直秉承着“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学院结合时下旅游热点,旅游发展前景,为学生配置全套的教学设施。学院内不仅设有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高尔夫练习场,而且配备白鹭苑实习酒店并开设多功能实验教室为旅酒学子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场地。相信在优质的教学设施下,我院必定能培养出一批高质量的旅游专业人才,引领海南省旅游业走向全新的未来。





    文:吕舒然

    图:刘  彤

    编辑:元子铭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