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海南旅游岛前景海南大学生密集返乡就业


  • 2015
  • 11/28
  • 18:48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截至826日,到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报道的2013年琼籍省外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9994人。  

       密集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让省人力资源市场感受到了压力。回来求职的琼籍应届毕业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你看,最近的招聘会人都挤得满满当当的。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吉成尧说。

       国际旅游岛发展前景好  
       吉成尧说:海南正在大力建设国际旅游岛,发展势头好、前景广阔,吸引了很多琼籍学生回乡。 
       “海南现在经济发展较快,想找份工作还是比较容易的。采访中,一位应届大学毕业生这样说。  
       海口人小秦2006年毕业于西安一所院校,毕业时选择去广州。当时广州经济发达、就业机会多。小秦说。在广州的7年里,小秦从业务员做起,一直做到了经理的职位,然而在今年310日,小秦还是辞职回到了家乡。小秦说:虽然薪酬待遇都不错,但在外面久了总有一种漂泊感。我想自己做点事业,加上海南现在发展得很好,机会也比较多,就回来了。

       建就业档案多举促就业  
       828日,本月第三场面向琼籍省外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一场又一场的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贴息小额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也在提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我省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举措多,很多学生就是奔着这些回来的。
       我省今年还要全面落实大学毕业生实名登记政策,详细记录个人基本情况、求职意愿等。登记是为了摸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愿望,以便做好下一步的就业跟进服务。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刘小俊说,今年年底前,我省要实现全省各市县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的管理信息化。以后,每一个离校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都会有一个档案,先全省联网,以后还要全国联网。

       亲情成主因回家陪父母
       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记者翻阅了50多份201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登记表,发现返乡就业的不乏一些名校毕业生,如国际关系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
       “离家近,有父母在,觉得有依靠。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的小容说。被问到为何返乡就业,记者走访中听到的多是可以回家陪父母这样的答案。重视亲情、想回家陪伴父母成为了应届大学生返乡就业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读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系的小张目前在一家单位实习,作为家中的独女,她说:在外读书四年,渐渐觉得父母老了,希望回来多陪在父母的身边。
       “父母年纪大了,哥哥也在忙,留在父母身边心安。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国际经贸专业的小王希望能在家乡海口就业。

       家乡环境好恋乡情结深
       小钟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海南少数民族班的信息管理专业,她对记者说:从小在这生活,家乡空气好,让人怀念。
       小潘是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相比于西安,海南环境更好、空气质量更高,海南的生活方式比较休闲、随意,我觉得在这里生活很惬意。小潘通过网络招聘报名,很幸运地在一家银行找到了工作。
       此外,外地就业压力大、生活成本高,也促使很多琼籍学生返乡就业。
       小梁毕业于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目前在一家快餐店打工,虽然毕业前也有去珠三角打拼的念头,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他说:虽然外地工资高,但家在这边,生活成本低,有什么事情也有家人照应,并且我眼下打工的收入也足够养活自己。


文章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