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我院旅游管理(专升本)方向专业建设研讨


  • 2021
  • 03/17
  • 23: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3月17日,学院会议后,专升本方向余有勇和王俊迪两位老师开会讨论了我院专升本方向的现状,就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院旅游管理(专升本)方向自2016年招生以来,共计培养了包括在校生在内的五届学生,2016级至2019级,每届招收1个班。受国民对教育的认识水平提升、对本科学位的重视程度加重,以及2020年国内大环境与教育形势变化的影响,2020级我院专升本招生规模增长迅速,共计310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招生将继续处于增长态势,这对专业管理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目前专升本方向的两位老师需要积极分工协作,共同应对挑战。

    旅游管理(专升本)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系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和较高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好的英语水平、沟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熟悉市场运行机制和规则、国内外旅游业发展状况和趋势,具有旅游特色和国际视野,能够胜任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服务和管理岗位、国际邮轮、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行社、会展公司等各类旅游企业,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健康人格的应用型人才。

    专升本班同学在进入准备升学考试之初就已经充分认识到学历提升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正因为目标明确,专升本班同学进入我院本科阶段学习后,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更为积极向上。我院2019级专升本班同学70余人共计有13名同学参加了考研初试,报考率达18.6%,是目前全院研究生考试报考率最高的班级。专升本班同学经历过大专、本科两层教育体制的熏陶,对学历的敏感度高于一般本科学生,在学历规划上有着更长远的目标。从国内学历教育的趋势来看,本科学历逐渐呈普及趋势,继续深造,不断提升学历也将成为本方向的一大特色。未来专升本方向的老师也会重点为2020级专升本的同学考研做好服务工作。

    另外,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也是目前工作重点,专升本方向的老师已经就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和专升本1901班的班委做了细致对接,同学们也在按照要求积极完成。2019级专升本班同学毕业临近,专升本方向的老师当下就是要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每个同学都能顺利完成毕业答辩,拿到毕业证,顺利就业或者继续深造,希望在我们老师的督促和他们自己的努力下,他们的人生在三亚学院这个阶段,不留下任何遗憾。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2018年年初,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高校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作出明确要求。三亚学院作为民办高校中的佼佼者,在教学上严格落实“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专业建设目标。我院旅游管理(专升本)方向专业建设也是在这样的标准上不断推进,不断通过紧密的与行业联系起来,加强针对性的专业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和结果满意度,践行学校所秉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




    文:余有勇

    图:余有勇

    编辑:叶尔登才其克 李奥

    责编:郜宣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