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科研工作,推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旅酒学院双周科研交流会系列之摸家底(三)


  • 2021
  • 03/18
  • 22: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双周召开科研交流会的要求,3月17日下午3时,旅酒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双周科研交流会。会议由亓元副院长主持,旅游管理专业(国际旅游方向、旅行社方向)9位教师参加。

亓元副院长部署工作

    会上,亓元副院长首先详细解读“十四五”时期学院科研提升要求及人事处下发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相关文件和制度,并指出旅游管理专业作为三亚学院2005年建立初期就设置的5个专业之一,教师团队多是入职三亚学院较早的一批员工。高职称及博士学历教师相对较多,但目前状况与学校要求的职称晋升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接着,专业教师对学校职称评审及科研考核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发言,内容主要包括目前论文发表情况,项目申报及中标、结项情况,距离下一级职称的科研差距,今后的科研方向及目标等。随后,根据教师发言情况,亓元副院长一方面建议博士在读的几位教师要主动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毕业,再而提升高级职称。另一方面,亓元副院长还对其他教师存在的职称科研差距进行了拆解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针对目前已是副高职称的教师,亓元副院长建议这些教师尽量去读博深造,只有接触到更高的平台,才能行稳致远。对于成果发表困难的教师,建议教师们要主动争取资源,站在更大的专业格局内撰写文章,尽量在一些方向相对宽泛的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

亓元副院长解答教师们的问题

    本次专业科研交流会议,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科研兴,专业兴;科研强,专业强。只有主动作为,善抓机遇,做好做强科研工作,才能进一步推动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通过三次科研摸底工作,学院后期也会对科研工作进行进一步改进与完善。“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建科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旅酒学院的科研工作定会蓄势待发,蓬勃生机。




    文:时芳芳

    图:于大棋

    编辑:王 飚 王伟诗

    责编:亓 元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